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IT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南京驚現“山寨一條街”

 

CCTV.com  2008年11月10日 14: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綜合  

南京

  一條挂滿“山寨”招牌的商業街驚現南京街頭,街上數家商鋪的招牌都是清一色的名牌LOGO“山寨版”,網友稱其是史上最雷“山寨一條街”。

  ■街頭奇景:商鋪挂滿“山寨”招牌

  南京市民蔣先生上班途經文安街時,被馬路南側一座大樓的底層商鋪給“雷翻”,用他的話説,簡直“差點一頭栽進花壇裏”。

  原來,這些商鋪的招牌乍一看是大牌,可再仔細看看,不對啊,怎麼全部是山寨版?真是大跌眼鏡!從東往西第一家是大名鼎鼎的運動品牌李寧,“錯了!這個叫李明LI-MING。”第二家是小資最愛的星巴克STARBUCKS,“又錯了,這個叫BUCKSSTAR”。其他的大牌也如法炮製,必勝客成了“必勝糊”,哈根達斯成了“哈根波斯”,包括屈臣氏、seven-eleven等名牌都被惡搞了一把。最令人叫絕的是,麥當勞的經典m形標誌,被多加了一個彎,成了“3扇門”。記者看到,這些挂了招牌的商鋪並沒有一家正式開張。

  ■網友驚呼:簡直是山寨一條街

  “還真有趣兒!”蔣先生拿手機把這些山寨版的品牌拍了下來挂到網上,立即受到網友們的強烈關注。大家紛紛讚賞這一溜廣告牌“太有才”、“南京人越來越有創意了”、“簡直是山寨一條街”。還有細心的網友搬出一些品牌的原LOGO,將其與山寨版進行了對比。

  針對這些招牌的炮製者,有網友指出,“估計是商家勾人眼球的招數,在網上引起關注就説明他們的目的達到了。”不過也有人覺得,不管是不是噱頭,這樣的“傍名牌”的宣傳方式並不可取。

  ■律師提醒:如此噱頭易惹糾紛

  記者隨即聯絡到這些商鋪的相關負責人林主任,對方表示:“這其實只是我們推銷商鋪的一種宣傳手段。”他解釋説,目前這些商鋪正在招商階段,只是挂了一些廣告牌吸引人氣,並沒有真的開店。同時,他還強調,為了不引起誤會,這些招牌已在昨天傍晚時分拆除。

  “這屬於變體商標。”南京瑞格律師事務所律師王立寧對此表示,商家通過變體、字母顛倒順序等手段,一方面可能造成消費者的誤認,另一方面對原商標註冊人也是一種侵權。但鋻於這些商鋪並沒有真的開張,也沒有出售任何商品,所以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不過他同時提醒,商家在宣傳時儘量不要採用容易引起消費者誤認的商標,以免引起訴訟糾紛。

  ■文並圖/《現代快報》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222222

>>> 2008直擊美歐金融風暴 <<<

搶眼新聞

奧巴馬能否拯救美國經濟

回顧股市四大名嘴驚人預言

航拍章子怡的美國豪宅

傳奇郵票再現江湖 已是天價

巴菲特已預見到股市何時反彈

鬆動的油價 降價可待

韓國人盯上新總統 急尋奧巴馬的"韓國血統"  歐盟四國欲分權 推出全球金融改革藍圖
職場醜女自述"血淚史" 智慧有用嗎?  奧巴馬的中國弟媳
奧納馬當選使中國房價下降  金融海嘯 真的不好找工作了嗎?
當今理財:持現持股各有秘訣  09年房價必降房市必熊的十大理由
最牛散戶分出高下 劉芳比趙一係更會跑路  一牛人曝光的08年各大企業薪水待遇[組圖]
內部人士透漏:現在買房能使你家底賠光  誰來拯救"牛根生們"?
慈禧"重現"頤和園  最新中國貧富線 看看你屬於哪個層次?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