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布什感性描述卸任生活 含淚向白宮僱員説再見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3:2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13日電奧巴馬問鼎白宮意味著布什8年執政的結束。在正式移接權力的日子到來之前,布什已經開始變得情緒化,回顧8年時光,遺憾、自豪、留戀,甚至在老僱員面前流露出傷感。相對於布什的五味雜陳,奧巴馬的心情或許不會那樣輕鬆感性,他當選的喜悅背後更多承載著民眾的期盼和變革的使命,這期盼這使命帶給奧巴馬的是威嚴和沉重。

  布什:生活將"從時速100英里到零"

  布什回顧白宮的日子,不無感慨的表示,在奧巴馬宣誓就職後,他本人的生活節奏將會在一夜之間“從時速100英里降到零”。

  布什説,他將會懷念總統任期內的某些事,但同時也盼望回歸家園。因此,他有著錯綜複雜的感覺。

  為魯莽言論感到遺憾

  布什11日暗示,他對自己在過去八年反恐戰爭期間所發表的一些魯莽言論感到遺憾。

  布什在紐約的退役航母“無畏”號上接受了採訪。他稱:“我對自己説了一些不該説的話感到遺憾,比如"死得活得都要"、"放馬過來"。我的妻子曾提醒過我,她説,嘿,作為美國總統,説話要謹慎。”

  布什還談到他2003年5月1日在“林肯”號航母上的講話,他當時宣佈伊拉克戰爭主要作戰階段結束。布什稱:“他們在艦上挂了一個寫著"任務完成"的橫幅,這是針對艦上水兵的橫幅,但它向一個更廣範圍的人群發出了信息。對於一些人來説,這個信息是,布什認為伊拉克戰爭已結束了。我當時並不這樣看,但它發出了一個錯誤的信息。”

  能成為最高統帥感到自豪

  但也有一些事使布什感到自豪。布什在採訪中説:“能成為那麼多如此無私、如此勇敢、志願在戰爭時期為國家服務的士兵的最高統帥,我感到很自豪。當我看到人們為饑餓的人提供食物,我感到自豪。當我在非洲看到志願者幫助那些因患艾滋病而垂死的人時,我感到自豪。”

  將懷念任三軍總司令的時光

  布什11日在慶祝傳統的“老兵節”時表示,自己很快將“懷念領導如此出色隊伍的三軍總司令的時光”。

  布什向所有美國老兵表示感謝,感謝他們“在國家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布什並在“熄燈號”樂聲中向紐約哈德遜河投擲花圈,紀念在各次戰爭中陣亡的士兵。

  含淚向白宮僱員説再見

  近日媒體公佈的一張圖片更是讓人們看到了布什感性的一面。他上周在白宮草坪前向白宮僱員説再見時眼睛含著淚水。

  白宮僱員可以看到布什的頭髮在八年後已變得“更加灰白了”。布什對白宮僱員們説:“我知道你們的感覺,但在從現在到那時,我們必須將注意力集中在手頭上的工作,因為美國人民期待我們這樣作。當我們進入最後階段時,我請求你們繼續將注意力集中在目標上。”布什在説到這句話時情緒顯得有點激動,他説:“願上帝保祐你們。”他隨後將頭扭向一邊,勞拉給了他一個小小的擁抱。

  布什一直是美國最容易流淚的總統之一,他在談到美軍士兵所作出的犧牲時經常會流淚。

  離任後回老家寫一本書

  布什稱,2009年1月20日離任後將返回得克薩斯,他可能會寫一本書。他説:“毫無疑問,我想直接回家,我想念得克薩斯,我熱愛得克薩斯,我在那裏有許多朋友。我將回到那裏,作一個深呼吸。”布什稱自己已開始構思書的概要。他説:“我想讓人們知道我不得不作出一些決定的具體情況。換句話是,當時的情況是什麼樣的?我在任期內不得不作出一些困難的決定,我想讓人們知道坐在橢圓形辦公室裏面的真相。”

  寄語奧巴馬:“美國夢”的勝利

  布什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凱恩落敗表示遺憾,但是他稱,奧巴馬當選對美國來説是一件好事。他説:“對於我們國家來説,奧巴馬當選是一個歷史時刻。美國有許多人認為他們永遠不會看到這一天。這對於我們的國家是一件好事,因為人們對制度有希望,對未來有信心,奧巴馬有一個非常好的機遇。我真的祝他一切順利。我和他一樣都是美國人。總統獲得成功對我們的國家是一件好事。”

  布什在奧巴馬當選後還評價道:“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是"美國夢"的勝利。”

  優雅下臺難扭歷史評價

  受金融危機的影響,布什備受美國民眾的指責。美國10日公佈的民意調查顯示,布什的民意支持率再創歷史新低。與此同時,佩林在角逐副總統失敗後,接受訪問時更是表示,布什政府的政策令她敗選。但經歷過8年大風大浪的布什仍有著他自己的信念,他在卸任前對繼任者的態度被媒體稱作“舉止優雅”。

  只是這優雅的轉身能扭轉民眾和歷史對他的評價嗎?

  曾在艾森豪威爾和尼克松總統時期任官,當過福特和卡特顧問的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資深榮譽研究員海斯篤定的稱:“百科全書會這麼寫:美國第43位總統布什發動對伊拉克戰爭,或是讓卡翠納颶風淹大水;而不會寫道:布什,優雅下臺的總統。”

  奧巴馬舉止嚴肅難成娛樂對象

  奧巴馬在大選中取得歷史性勝利,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黑人總統,令很多人大感興奮。不過,那些要不斷挖空心思尋找題材、慣了挖苦和取笑總統的電視搞笑節目主持人來説,卻要大傷腦筋,因為在未來四年內,他們要在嚴肅的奧巴馬身上尋找笑料,難度極高。

  紐約市《村聲週報》(VillageVoice)的專欄作家穆斯托説:“奧巴馬當選是我們國家的一件大事,但對電視臺的搞笑諧星來説,卻是一件壞事。他是一個勸奮工作、充滿智慧的人,要帶領國家擺脫危機,但他這個人一點也不好笑。”

  參觀白宮已有主人風範豪華車隊可比布什

  11月10日,美國當選總統奧巴馬在白宮之行中已經顯示出主人風範,好像是在邀請布什參觀“自己”的辦公室。

  而奧巴馬車隊的派頭已經和布什的總統車隊毫無差距,僅僅是少了國旗和總統標誌。

  不希望因急於求成而最終犯下錯誤

  儘管外界不斷猜測,但奧巴馬對組閣仍保持著謹慎和理智的態度。

  眼前的金融危機使經濟問題成為奧巴馬上任後頭等大事。投資者也期待他第一時間公佈財長人選,但他説要慎重考慮,不想草率了事。

  奧巴馬還表明自己入主白宮後的領導風格是“審慎果斷”,不希望因急於求成而最終犯下錯誤。

  奧巴馬執政團隊是“克林頓第三屆政府”?

  奧巴馬此前聘用了克林頓的前白宮辦公廳主任波德斯塔領導自己的過渡小組,還啟用前克林頓助手伊曼紐爾擔任自己的辦公廳主任,並計劃從另外兩名“克氏”成員中挑選自己的國安顧問。美國星島日報評論認為,他的這番頻頻啟用克林頓時代老將的做法,令人不得不懷疑他想要創造克林頓的第三屆政府。

  一名與奧巴馬團隊關係親密的民主黨著名人物稱,奧巴馬的顧問們現在分為兩派,一方認為,當前國家正面對嚴重經濟危機,應該尋找最有經驗的人選,但另一方認定自己才是變革所需要的人選。一名參加討論過渡小組事宜的奧巴馬高級顧問説:“我們不想成為克林頓政府的翻版,有很多出色的人可選,這些新面孔可以代表變革。”

  或倚重3名布什政府重臣

  由於美國正受金融海嘯衝擊,同時又要兼顧伊拉克和阿富汗兩條戰線,奧巴馬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他或會倚重3名布什的財金和國防重臣,以確保政權平穩過渡。

  這三人分別是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聯席參謀長馬倫和FBI局長米勒。

  奧巴馬入主白宮被稱傳承林肯精神

  奧巴馬8日在勝選後首次記者會上表示,林肯是他敬仰的偉人之一,並表示,為準備治國,他“重新閱讀部分林肯著作,他一直是一位十分鼓舞人心的人”。

  近日法新社文章稱,一位55歲的黑人小區工作者安德魯斯説看到了奧巴馬與林肯懷抱相同的使命。他説:“戰後,他(林肯)必須讓國家團結一心,指出我們是"合眾"國,這與奧巴馬釋出的信息相倣。”他意指奧巴馬競選演説的主軸。

  新舊兩總統會面走紅地毯

  11月10日,奧巴馬伕婦做客白宮,與布什夫婦進行會面。布什表現得熱情好客,雖然在美國總統選舉過程中他被民主黨的奧巴馬當成攻擊其所在的共和黨候選人的反面教材,但是布什夫婦還是鋪好了紅地毯,讓奧巴馬伕婦踏足。這似乎也在寓意著一個美好的願望──在奧巴馬的任期內,美國人能擺脫經濟危機,重新過上紅火的日子。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222222

>>> 2008直擊美歐金融風暴 <<<

搶眼新聞

揭秘"007邦德"新坐駕

發起最後衝刺 房價半年見底

100公斤"金條之王"首發

四萬億刺激經濟

揭秘我國低工資原因

奧巴馬新政猜想

柔道教父劉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擁有五千萬資産  曝LV店員底薪5000 LV:薪水為機密
王永慶留給兒女們的一封信:透視財富的本質  葉檀:目前仍然不宜投資樓市
6大頂級股神死前預言  4萬億經濟刺激計劃,中國和世界雙贏?
賣石頭髮家 14歲的百萬富翁  討論:房地産市場 降價才是硬道理
商務部:中國擴大內需 飯店餐飲行業大有可為  調查:81%公眾認為2009年房價還會降
股市樓市下挫是向中産收入階層徵稅  李嘉誠別墅項目腰斬促銷
吳宗憲涉嫌詐欺豪宅被封 3億台幣恐難保  你的飯碗還保不保 大裁員時代到來了嗎?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