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金融海嘯洗禮"80後" 冷靜落實個人發展大計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08:2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儘管遠離“暴風眼”,全球金融危機也為此間民眾所注目,有關美國銀行裁員的消息紛至沓來,河北“八O後”從最初的“我心慌亂”,逐漸過渡到重新思考、冷靜落實個人發展大計。

  畢業于河北某高校法律專業的劉,此前期望有一個高起點且穩定的工作,由於在應聘外資銀行中落選,一直“賦閒在家”。她告訴記者,此次的金融危機中,雷曼兄弟的破産觸動了她的心弦。“面對環境,一個人需不斷調整自己”,她最終到省內一家中型企業任職,目前努力而充實。

  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也歷練了此間一些嬌弱“八O後”的臂膀。外形“帥呆”的王亮本科畢業已有兩年時間,工作換了數次,每次“辭掉老闆”的原因不外乎離家過遠、工作太累。已經“屈身”餐飲業的他,日前竟主動告訴記者説,看到金融風暴導致美國裁員的報道後,感到自己有一份工作應該開心,應珍惜現在的擁有,更應利用業餘時間“充電”完善自我。

  與劉、王不同,丁曾是此間“八O後”奮鬥成功的典範,自己擁有一家軟體公司。他向記者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儘管金融危機正在蔓延,但對深處中國內陸的軟體企業來説,前景依然樂觀。他現在考慮的是,是減少預算過“冬”,還是加緊延攬人才。因為在一些大企業不景氣的時候,通常也給他這樣的小企業提供了吸引人才的機會。

  面對影響全球的金融風暴,河北“八O後”正濾去心底的浮躁,摒棄好高騖遠的想法,踏實面對工作,客觀面對自己,相信風雨之後陽光依舊。

>>>CCTV-2特別節目:堅定信心促發展<<<

222222

>>> 2008直擊美歐金融風暴 <<<

搶眼新聞

揭秘"007邦德"新坐駕

發起最後衝刺 房價半年見底

100公斤"金條之王"首發

四萬億刺激經濟

揭秘我國低工資原因

奧巴馬新政猜想

柔道教父劉永福自曝身家 坦言擁有五千萬資産  曝LV店員底薪5000 LV:薪水為機密
王永慶留給兒女們的一封信:透視財富的本質  葉檀:目前仍然不宜投資樓市
6大頂級股神死前預言  4萬億經濟刺激計劃,中國和世界雙贏?
賣石頭髮家 14歲的百萬富翁  討論:房地産市場 降價才是硬道理
商務部:中國擴大內需 飯店餐飲行業大有可為  調查:81%公眾認為2009年房價還會降
股市樓市下挫是向中産收入階層徵稅  李嘉誠別墅項目腰斬促銷
吳宗憲涉嫌詐欺豪宅被封 3億台幣恐難保  你的飯碗還保不保 大裁員時代到來了嗎?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