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公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IBM將35億美元至40億美元購北電?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0: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新網  

  據國外媒體報道,近日有傳聞稱,IBM將以35億美元至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北電。

  該消息人士稱,隨著事態的發展,他將公佈更多的詳細信息。北電當前的股價約為5.9美元,因此IBM很可能出價35億美元至40億美元。

  IBM和北電此前有過合作經歷。早在2005年,雙方就達成協定,共同設計和開發新産品。為此,雙方還在北卡羅萊州成了北電-IBM聯合開發中心。

  此外,首席營銷官Lauren Flaherty在2006年加盟北電之前,曾在IBM任職長達16年之久。

  北電簡介

  一個多世紀以來,北電始終引領全球通訊變革的潮流。今天,北電延續了一貫的創新傳統,通過提供安全的解決方案推動和促進全球商務,並幫助人們應對世界上最重大的挑戰。

  北電領先的解決方案涵蓋分組、光、無線和話音技術。作為世界經濟發展的基石,這些技術正在推動全球商業進程,併為連接鄉村和欠發達地區提供了創新的網絡功能。

  北電正在和遍及150多個國家的客戶緊密合作,致力於從根本上改變人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憑藉可靠的數據和話音技術為商業、教育、娛樂和安全性提供獨一無二的應用功能,從而極大提升人們的溝通體驗。

  北電在中國已經走過了30多年的歷程,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信息網絡建設的進程,為中國經濟的持久發展做貢獻。迄今為止,北電已在中國投資設立了四家生産和技術服務型合資和獨資企業,並在北京和廣州設立了兩個頂尖研發機構,以全面實現生産、研發和服務本地化。

  迄今為止,北電已經為許多全國和地區性光傳輸骨幹網、無線網絡和寬帶多媒體網絡的新建與擴建工程提供設備,客戶涵蓋了中國主要的電信運營商,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網通和中國鐵通等。而北電的融合企業網絡解決方案已經成功應用於中國政府、電力、金融、教育、能源等諸多重要領域。

  北電是中國光通信網絡的領先供應商之一,已經贏得了50多個10G和DWDM光網絡合同,覆蓋總長度超過6萬公里。在無線寬帶領域,北電的無線網絡合同遍及全國17個省、市、自治區。除了為中國移動和中國聯通提供GSM網絡建設與擴容設備外,北電也是中國聯通新的CDMA20001X網絡的主要供應商。而北電在CDMA領域長達10年的豐富經驗以及目前在全球3G領域尤其是HSDPA方面的領先地位使得北電為中國迎接3G的到來做好了準備。同時,作為業界領先的TD-SCDMA技術提供廠商,北電一直在致力於與中國的本地夥伴合作,不斷推動這一技術的成熟和商業化。在中國信息産業部領導的TD-SCDMA外場測試中,50%以上的測試是在北電提供的核心網上進行的。

  在IP數據網和企業網絡建設領域,北電也取得了一系列驕人的業績。公司已經為中國電信、中國網通和鐵通公司建設了全國ATM骨幹網絡,併為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建設了許多個省級ATM和IP網絡。北電的融合網絡解決方案,已經成功應用於國內電力、教育、銀行和電子政務等諸多領域,為國家“金關工程”、“金稅工程”和西部大學校園網絡等重要項目提供了主要設備。在中國下一代網絡(NGN)的建設中,北電擁有全球最豐富的商用NGN網絡部署經驗,同時,通過與國內各主要運營商的合作和試驗,北電的NGN解決方案贏得了用戶的高度評價,並率先在中國電信、中國網通、中國鐵通和中國聯通等電信用戶中開始了商用部署和應用。

  為了更加有效地服務中國市場,北電2003年9月宣佈計劃在三年內投資2億美金用於加強中國的研發力量。目前中國的研發隊伍不斷壯大,北京和廣州的兩個研發中心已成為北電全球研發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研發成果不僅服務於中國,還同時服務於歐美等市場。位於北京望京高科技園區建設新的北電大中國區總部及研發中心將於2006年上半年竣工,北電也將一如既往為中國的信息化建設進程做出更大貢獻。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