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證監會回應審計報道 澄清"擠佔公款"不實報道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8:3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審計署昨日(9月5日)公佈的對中國證監會2007年度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情況的審計結果表明,證監會2007年度預算收支基本符合國家有關預算和財經法規的規定,進一步加強了預算和財務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了有關制度,同時對前年度審計中發現的問題積極實施了整改。

  但審計結果中也顯示,證監會存在超預算列支人員經費1915.61萬元;擴大開支範圍、提高開支標準等支出130.72萬元;所屬重慶證監局少計收入500萬元;所屬浙江證監局412.70萬元基建專項資金支出不合規等問題。

  對此,證監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審計署的審計客觀、公正、獨立、認真,審計結論實事求是,證監會黨委對此次審計結果非常重視,專門召開了整改專項會議,要求各下屬單位切實加強財務管理,查找財務管理中的漏洞,對有關問題進行了糾正和整改。

  對於審計結果中“超預算列支人員經費1915.61萬元”的問題,該負責人表示,2007年經過國務院批准,中經辦批復,新增執法辦人員編制為300人,但隨著新增人員在2007年逐步到崗,人員經費預算資金相對比較跼踀,證監會考慮預算資金的約束,在執行當中嚴格控制國家人事部下達的計劃內發放工資,但因為人員增長較快,經費開支增量較大,2007年證監會本機關12個下屬單位人員經費超出年初核定的財政預算1915.61萬,但這都屬於正常的增人增資,沒有突破國家人事部下達的增值總額計劃。

  他表示,關於人員經費標準需要調整的問題,證監會已給財政部遞交報告,個別網站“證監會擠佔公款”、“發放福利近2千萬元”的報道是不嚴肅的。(記者 馬婧妤)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