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持續降價引發“退房潮” 萬科:不會補償老業主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1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杭州萬科的最低折扣達到7.3折,吸引了眾多購房者。不過,頻繁降價卻引發了部分老業主的不滿。(圖片來源:北京晨報)

  “我們體諒部分客戶的心情,不過對市場價格變化進行補償沒有法律依據。”對於最近鬧得沸沸颺颺的萬科(000002)“退房潮”,在昨天(9月4日)萬科舉辦的公司債券發行網上交流會上,萬科執行副總裁肖莉首次予以變相回絕。

  近期,萬科在“長三角”等地掀起一波降價、打折促銷風潮。8月底,上海萬科八大樓盤直降10萬元,杭州萬科的折扣最低到了7.3折,進入9月,萬科降價風越刮越烈,一直堅挺的南京萬科近期也露出風聲,旗下的兩個樓盤也將降價,針對萬科會員進行大幅度惠賣。

  實際上,從去年年底開始萬科便在全國範圍進行打折促銷。而萬科近期的頻頻降價則引發了部分老業主的不滿,不少老業主要求退房或進行補償。肖莉表示,當房地産市場進入調整期後,開發商和客戶之間的關係確實容易出現緊張局面。“一些在價格高位買房的客戶擔心受到損失,希望從開發商處獲得補償。而企業則要從股東的角度出發,對市場的價格變化給老業主進行補償沒有法律依據,因此雙方短期內不容易達成共識。”

  “企業確實需要盡力去做工作,爭取減少雙方的損失。”肖莉表示,市場一旦回暖,這些問題會隨之消失。但短期內部分客戶會因此消耗很多時間和精力,而企業要承擔客戶關係的壓力,經營活動也難免受到一些干擾。

  不過,萬科降價的做法贏得了多數網友的認同。某網站昨天的調查顯示,有86.87%的網友表示支持萬科降價。不過,萬科北京負責人表示,雖然部分項目有少數特價房,但北京公司目前暫無大規模降價計劃。

  事實上,萬科本輪大規模降價促銷背後的戰略佈局還是引起了業內的不斷猜測。一位業內人士表示,隨著萬科持續降價,其已經基本完成“拐點”的戰略佈局,未來的“金九銀十”再把倉底貨沽清,萬科將成為基本無房的房地産商,吸引投行人才、進行大規模的戰略並購將是萬科未來一年的重要任務。

  萬科總經理鬱亮則表示,“萬科將在調整期內最大限度地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市場回暖後體現這一能力上的優勢。”(記者 邢飛)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