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房價下跌老總怪罪媒體 別把屎盆扣媒體頭上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1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經濟網  

  一位房地産集團董事長近日發言説:“媒體人很多是沒有買房或買不起房的年輕人,他們想買房,就把關注點放在了房價下跌上。”(中華工商時報8月27日)

  無獨有偶。一個政府部門的官員約見代理企業狀告他們的律師時説,面對目前媒體的質疑,總局希望律師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要儘量保持與新聞媒體的距離,不能給政府“抹黑”。(京華時報9月3日)

  房價下跌,政府部門被人告上法庭,本來如同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一樣平常,既不值得大驚小怪,也談不上給政府“抹黑”。在市場經濟中,在法制社會裏,再也找不出比這兩件事更正常的事了。

  兩件平平常常的事,居然都和媒體發生了關係,居然都是媒體人惹的禍,居然把屎盆子都扣在媒體上,簡直讓人大跌眼鏡,讓公眾笑掉大牙。

  房價上漲還是下跌,是媒體説了算數的嗎?房子在開發商手上,鈔票在消費者兜裏,房價高也好,低也好,那是周瑜打黃蓋──願打願挨。房子不好賣了,賴到媒體上,賺取暴利時怎麼不想著媒體?怎麼不説是媒體人幫助你們吹得雞毛上了天?董事長先生大概不知道媒體為什麼把關注點放在房價下跌上。房價下跌是現在全社會都在關注的一個熱點,一大新聞,讀者關心這個熱點新聞,媒體才會去關注,這和媒體人想買房關係不大。前一段,媒體幾乎全都投入關注北京奧運,也是因為讀者關注這個當時全球最大的熱點新聞之一。決定媒體關注什麼問題的,其實是讀者。媒體如果跟讀者作對,媒體就失去市場了。這就如同最終決定房價的是消費者,是市場,開發商如果逆市場而動,消費者越買不起,房價就越要上漲,將來一定要被消費者無情地拋棄。“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個道理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開發商也不例外。

  媒體對政府部門的工作進行監督,或提出質疑,乃至批評,這與審計署對政府部門的財政收支進行審計一樣,完全是履行職責。積我三十年新聞工作之實踐,發現某些官員有一種頭足倒置的糊塗認識,至今沒有得到很好的糾正。這就是某些官員幹了壞事批評不得,監督不得。只許他幹,不許你説。他怎麼幹都不算給政府“抹黑”,你一批評就是給政府“抹黑”。正是因為這種黑白顛倒、是非顛倒、邏輯顛倒的“抹黑論”,才使得一些本來可以不給政府“抹黑”的人和事,逐漸發展到給政府真的“抹黑”了。

  這兩天,媒體公開曝光江蘇省徐州市泉山區“一夫二妻”區委書記董鋒。此人儼然是當代的“西門大官人”,作惡多端,腐敗透頂。他給黨和政府“抹黑”是無可爭辯的事實。這不是媒體在“抹黑”,而是通過把“抹黑”的人曝光,給那些還在給黨和政府“抹黑”的人輿論壓力,敲響警鐘。實事求是地説,董鋒其人最初是網上舉報的,最初的舉報人是他的老婆,當地的媒體並沒有對他有任何監督。媒體的問題,其實是對那些“抹黑”的人和事監督得太差了。(來源:北京晚報)(蘇文洋)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