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倫敦股市遭受6年來最大周跌幅

 

CCTV.com  2008年09月06日 07: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倫敦9月5日電(記者 陳文仙)礦業股和銀行股慘跌,5日倫敦股市繼續大幅收低,《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最終報收5240.7點,比前一交易日下挫121.4點,跌幅高達2.26%。

  當日,該風向標指數一直呈下挫之勢,本週累計跌幅高達7%,是自2002年7月以來的最高周跌幅。從今年年初到現在,該指數的累計跌幅已將近19%。

  此間分析師表示,本週股市走勢令人驚奇,更讓投資者沮喪。眾多利空消息拖累了大盤,尤其是銀行、能源和礦業等權重股一直處於低迷態勢,很難預料這種熊市局面何時能夠結束。另外,8月美國失業率上升至6.1%,超出市場預期,也對股市造成了不利影響。

  銀行股對投資者的悲觀情緒極其敏感,當日銀行股整體下挫。巴克萊銀行和蘇格蘭皇家銀行分別下降3.64%和3.51%,其他銀行如渣打銀行、蘇格蘭哈裏法克斯銀行和勞埃德儲蓄銀行的跌幅都在2%以上。

  隨著原油價格的下滑和商品需求減弱,當日倫敦金屬交易所的基本金屬價格大幅收低,尤其是銅價跌幅更是顯著,為此礦業股再次遭受大跳水。哈薩克斯坦銅礦公司下跌8.15%,歐亞自然資源集團、烏克蘭礦商Ferrexpo公司和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公司的跌幅都超過7%,其他礦業公司也有不少的跌幅。

  能源股也未能倖免,殼牌的股價下降2.91%,英國燃氣公司也有2.09%的跌幅。

  受此影響,世界著名化工和金屬領域的技術供應商莊信萬豐集團下挫8.51%,位居風向標指數跌幅排行榜之首。

  當日,歐洲其他兩大主要股指的跌幅更大。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以4196.66點收盤,比前一交易日下滑107.35點,跌幅為2.49%。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報收6127.44點,比前一交易日降低152.13點,跌幅為2.42%。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