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德日汽車全面逼宮美係 大眾取代福特坐"老三"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6:3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南方日報  

  近日公佈的一份全球汽車統計數據顯示,德國大眾汽車已經成功取代美國福特汽車,成為全球第三大汽車製造商。日本的豐田汽車則繼續與美國通用汽車纏鬥廝殺,勢欲把通用徹底拉下老大寶座。隨著全球經濟前景暗淡,以及高油價導致汽車消費潮流向環保和小型車轉變,德日車係潛力正被進一步激活,而美係則江河日下。

  大眾超越福特

  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08年上半年,大眾汽車銷售汽車331萬輛,實現同比增長7.2%,從而一舉超越福特汽車成為全球第三大汽車集團。而作為大眾汽車最主要的競爭對手,福特汽車在2008年上半年共銷售汽車322萬輛,與去年同比下跌了11%,排名全球第四位。

  統計數據包括大眾集團旗下大眾、奧迪、西雅特、斯柯達、布加迪、蘭博基尼與賓利等品牌,這些品牌在全球範圍內仍持續增長。

  大眾集團負責人表示:“成功晉身三強表示大眾的産品計劃方向非常正確”,另一方面,保時捷汽車目前已經收購了大眾汽車,這使得大眾集團在全球實際地位上已經直接逼近通用和豐田,成為第三大汽車廠商。這也將使福特扳回敗局的希望極為渺茫。

  有關分析認為,福特在今年賣出了捷豹和陸虎兩個品牌,福特的汽車銷量因此有所減少。此外,北美市場對大型卡車和SUV車款的需求量也大大縮減,都導致了福特本期總銷量受到影響。

  豐田逼緊通用

  數據還顯示,豐田今年前6個月的汽車銷售量達到482萬輛,位居第一。過去在相當長的時期內都一直佔據第一位置的通用本期銷量為454萬輛,名列第二。不過,通用雖然仍繼續在北美地區關閉工廠及生産線,但生産數量上仍然對豐田汽車保持微弱領先優勢。雖然本期在美國銷量下跌了18.2%,但通用在美國市場上仍然保持主導地位。

  全球銷量多年來的排名先後順序是通用汽車、福特、豐田,但豐田在2003年首次超過了福特,之後和通用形成纏鬥態勢。如果豐田今年能夠堅守第一的話,它將譜寫僅用5年時間便榮登全球首位寶座的歷史。

  目前豐田在小型車和環保車型方面,相對通用具有優勢。不過,目前全球經濟前景黯淡,特別是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汽車需求堪憂,豐田汽車在本週將2009年汽車銷售目標下調至970萬輛,先前的預期目標為1040萬輛。該公司7月份已經下調了其2008年全球汽車銷售目標。(陳志傑)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