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産寶馬5係即將換代 經銷商年底將增至120家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5:5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南方日報  

  華晨寶馬第二工廠將於今年開工,建成之後將使該公司的年産能達到8萬輛。該公司還將引進一款內部代號為“F18”的新車型。據了解,該車將是下一代寶馬5係。

  昨天,華晨寶馬在瀋陽工廠舉行了成立五週年慶典,同時宣佈瀋陽工廠第10萬輛BMW轎車下線。

  “爭取新車型儘早下線”

  據遼寧省主管汽車工業的副省長劉國強介紹:“華晨寶馬第二工廠今年將開工,並爭取F18車型儘早下線。之後華晨寶馬的年生産能力將提升到8萬輛。”

  當天在瀋陽工廠下線的第10萬輛轎車是一輛BMW 530Li豪華型。目前在該工廠投産的BMW車型有3係、5係兩個系列共17款車型。業內人士預測,代號為F18的新車型可能就是華晨寶馬將要引進的第18款BMW車型,但該車型應該不屬於目前的3係或5係,而可能是來自1係等新的系列産品。華晨集團董事長祁玉民此前曾表示,華晨寶馬擴産之後,需要引進新的車型。

  祁玉民昨天也表示,華晨集團期望與寶馬開展進一步合作,推進下一步重大項目,並擴大生産規模,實現財務優化。

  “我們非常看重與華晨中國的合作,寶馬集團在中國不可能再找到更好的合作夥伴。”艾希納説。此前有消息説國內其他汽車集團將收購包括寶馬業務在內的華晨集團,而艾希納此語似乎對此作出了回應。

  經銷商年底將增至120家

  華晨寶馬董事長吳小安則表示,公司成立以來産品的國産化率得到提高,此後將繼續推行寶馬轎車的當地化生産。瀋陽工廠的工作人員昨天也向本報記者介紹,華晨寶馬的産品原部件大部分採購自本地供應商,目前國産化程度已經很高,車身和變速箱均實現了國産化。

  據首席執行官吳佩德介紹,華晨寶馬的本地供應商已經從2006年的60家增加到目前的150家,採購額達44億元。

  另外,華晨寶馬的銷售和服務網絡也正在從中心城市向二三級市場拓展。2003年,在全國範圍內,華晨寶馬僅有18家授權經銷商,而今年年底將增至120家,經銷商網絡已遍佈絕大多數省份。(陳志傑)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