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公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以"優質"忽悠消費者 康師傅的道歉幾毛錢一瓶?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0:0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邀請京津地區的媒體,首次就礦物質水産品廣告中標示“選用優質水源”一事向消費者公開致歉。

  網上炒了一月有餘的新“水門”事件,似乎總算給社會和公眾有了一個“交待”。但這真是交待嗎?看看康師傅飲品事業群總經理黃國書的辯解:“康師傅礦物質水及大部分飲料行業及瓶裝水行業所選用的水源皆為公共供水系統”──自來水就自來水唄,還公共供水系統,難道把大便説成排泄物就不臭了麼?“造成部分消費者認知上的差距,引發誤解”──康大師傅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有問題的是消費者認識不到位,和康師傅在“認知”水平上有“差距”,“誤解”了康大師傅的良苦用心!消費者是善良和寬容的,如果真的只是這點“差距”和“誤解”,不會對國民的身體造成傷害,康師傅大可不必道歉!“一開始就表態道歉,怕造成不必要的影響”更值得玩味:道歉了就有不必要的影響,隱瞞下去就沒有影響嗎?什麼影響是“必要”的,什麼影響又是“不必要”的呢?康大師傅又置消費者的知情權于何地?

  這樣一個猶抱琵琶半遮面的道歉,就算給了國民一個交待嗎?康師傅的道歉有多少誠意?康師傅的道歉幾毛錢一瓶?如果説這種“優質”的自來水給人們的身體和心理的傷害沒法估量,那麼我們估量一下能夠估量的鈔票。目前北京自來水價為3.9元一噸,康大師傅“優質”成普通550毫升一瓶裝水,一噸可裝2000瓶,按1.5元一瓶計算(有的商店冰一下賣到3元一瓶),每噸這種“優質”自來水就可賣3000元!馬克思曾經説過。達到百分之三十的利潤,資本家就可以用生命去冒險,目前市場上礦泉水這麼興旺,也就不難理解了!

  現在連礦泉水喝著也不放心了,如果連這樣“行業裏最大規模的企業”生産的礦泉水都來自“公共供水系統”,那別的小企業呢?

  這樣的事件,居然靠網友“黑客”般潛入康師傅的生産區才發現。人們不禁要問,我們的質監部門、工商管理部門、衛生監督部門、廣告管理部門等等都幹什麼去了?你們可都是納稅人用血汗錢供養的啊!(譚玉平)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