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外外循環”加劇 凱德逾33億北京賣樓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8:2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外資進入中國房地産市場的步伐並未停止。東南亞最大的房地産上市公司之一,新加坡嘉德置地在中國的全資子公司凱德置地對外宣佈,近日以33.4億元價格將北京一寫字樓項目,轉讓給思凱資産管理有限公司(Sky 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這一起離岸交易的成交價格,如果排除了後期投入成本等諸項,與3年前凱德置地收購該物業時的18.37億元相比,在賬面上賺得8億元。

  上海證券報從凱德置地方面得知,集團已與交易方達成協定,將新加坡華磊控股私人有限公司100%的股權及該公司間接持有的北京一甲級寫字樓凱德大廈,以33.4億元的價格,出讓予思凱資産管理公司。資料顯示,位於北京朝陽區CBD商圈的凱德大廈由兩棟35層的寫字樓組成,建築面積為107627平方米。該項目原名為中環世貿中心,于2005年被凱德置地購得。當初收購時仍處於建造中,凱德置地曾有計劃在2006年落成後,將其作為集團在北京的旗艦項目。

  據透露,出租率已達90%的凱德大廈,早已受到各路資本追捧,眾多企業主動伸出橄欖枝要購買。正因為此,凱德置地總裁林明彥表示,此次轉讓並不屬於“商業規劃之中”。他指出,進行轉讓的決定,主要是考慮到能夠通過此次交易回籠資金,以投入到其他項目建設中。

  凱德置地目前在北京有16個項目同時運作,總投資額約為150億元。集團方面稱,思凱資産管理公司的集團公司為世界500強企業,收購完成之後將會把北京凱德大廈作為其在中國的企業總部。

  嘉德置地稱,該項收購使集團産生約4.98億元新元的現金流,從而讓資産負債表進一步加強。

  仲量聯行亞太區董事陳立民認為,凱德置地在收購項目時仍然處於建造過程,這對於海外資金來説,即意味著很大的風險性。“賣方在建造完成之後進行了合理的規劃及招商,使得投資回報率趨於穩定,同時將風險降至低水平。對於講求低風險的基金來説,更易對這種項目表示‘青睞’。”

  今年5月以來,接連幾起外資收購案皆屬於離岸收購的“外外循環”。如海外基金亞太置地44億元收購和記黃埔世紀商貿廣場;黑石11億元從卓越金融手中買得長壽路商業物業。此次收購也不例外。記者在思凱資産管理公司網站上查實得知,該公司主要業務分佈于愛爾蘭都柏林,以住宅及商業經營管理見長。“離岸交易對於初次進入中國房地産市場的海外資金來説,由於操作容易,目前正在成為海外投資者投資中國房地産市場的主要交易方式。”高力國際華東區研究與諮詢部董事李慶賢表示。(唐文祺)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