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公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行業低迷 五大系列助摩托羅拉走上復興之路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8:2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網  

  無論是對洋品牌,國産品牌,還是“山寨機”,2008年都是流年不利的一年,手機行業的整體氣氛顯得比較低迷和沉寂。比較熱鬧的對“山寨機”喊打的聲音,運營商的重組和3G手機商用“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終端生産廠商,包括諾基亞、索尼愛立信、LG等巨頭,都處在“沉默寡言”狀態。在全球五大手機企業當中,只有立志重振旗鼓的摩托羅拉,看起來比較活躍,特別是下半年以來,新品上市速度明顯比其他洋品牌積極,進取心十足。

  據悉,從六月份到現在,摩托羅拉推出的新品已經超過了十款,在五大洋品牌中,應該算是領先的了。

  摩托羅拉的新機基本上沿襲了以前的老路,可以分為五大系列。

  主打手寫功能的明系列PDA手機。摩托羅拉是手寫功能手機的鼻祖,早在1999年就在中國市場推出了全球首款手寫手機,但是手機功能的手機直到最近兩年才開始火爆起來,由此可見摩托羅拉在通信技術上確實是行業領先的。到現在,摩托羅拉仍然一直佔據著手寫手機的龍頭老大地位,摩托羅拉明1600、明1800等PDA手機很人性化,具有記憶功能,無論用戶怎麼寫,連筆、拼音等,識別率很高,速度很快,是手寫功能手機的經典之作。

  摩托羅拉的第二個産品系列是音樂手機E系列。現在音樂手機取代MP3、MP4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音樂手機曾經是索尼愛立信的強項,摩托羅拉進入得相對較晚。但是從2006年底開始,摩托羅拉推出了音樂手機E2,並與周傑倫攜手合作,相繼推出了E6,E8,最新的EN30等經典的音樂手機,大有後來居上之勢。

  摩托羅拉手機第三大系列就是拍照和攝影功能的ZINE系列。在這方面,單靠摩托羅拉的力量或許勢單力薄,今年6月底,摩托羅拉與拍照和攝影巨頭柯達實現強強合作,推出了堪與專業相機媲美的拍照手機ZN5。據悉,ZN5的合作模式和效益讓雙方很興奮,正在計劃推出更上一層樓的新品。

  摩托羅拉的第四個産品系列是刀鋒系列産品。這是專門針對中國市場的消費者特點推出的産品,定位比較低端,走的是時尚化的精品路線。

  摩托羅拉的第五個産品系列就是雙模雙待産品系列。中國是摩托羅拉最大的單一國家市場,摩托羅拉的雙模雙待手機只是針對中國市場。所謂GC就是GSM網和CDMA網,所謂GT就是GSM網和TD網。從GT來看,摩托羅拉對中國TD手機市場早就在蓄謀以待了。

搶 眼 新 聞

典當行裏可以淘到鑽戒

巴菲特不做老鼠倉

吳敬璉"間諜案"關鍵人出現

深圳怎麼就斷了供?

可口可樂要24億喝掉匯源

普京不俗登《名利場》榜首

降價or漲價?王石PK潘石屹

奧運帶給你幸福感了嗎?

星星點燈 照亮股市前方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