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下半年基金靠攏消費能源股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07: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二季度,基金被動減持,此前風光無限的房地産業股票在上半年中連續遭遇基金減持,減幅居首。從基金持有重倉股的動向來看,在通貨膨脹和宏觀政策緊縮的情況下,基金普遍認為下半年投資機會或在消費、能源和醫藥行業閃現。

  儘管目前,經濟增速下滑、公司業績增長等諸多不確定性尚待逐步明確。但基金普遍認為,農村家庭人均現金收入同比增速依然上升以及通脹率下降等因素依然能夠形成對消費的有利促進。就單個基金來看,富國天益、華夏成長、嘉實增長、上投阿爾法、工銀價值、寶康消費品等基金均握有較重的消費類股票,前景看穩。

  關注政策看好新能源

  另一方面,油價下半年預計高位振蕩,打開了投資者對新能源和可替代能源的想象空間。這意味著,下半年石油、電力、煤炭、新能源、替代能源會成為較好的投資點。因此,二季報中,基金幾乎異口同聲表達了對能源類股票的投資熱情。

  銀河收益表示會“認真研究國家的産業政策導向,重點關注新能源、節能環保領域相關的投資機會”。信誠四季紅“依然看好和資源約束相關的能源和能源服務、替代能源、節能減排等行業”。

  金融地産遭離棄

  在宏觀調控的持續壓力下,房地産業成為基金拋售力度最大的板塊。季度期內,上證綜指跌幅為21%,而房地産板塊整體跌幅達到45.44%。同時,金融股也是基金減持的重點。據統計,二季度遭遇基金減持的前十大重倉股中有一半為金融股,分別為招商銀行、浦發銀行、保利地産、民生銀行、興業銀行。以招商銀行為例,相比上期,中報顯示基金減持該股的幅度達到4.56%。而在基金減持前50名的重倉股名單中,包括了金地集團、華夏銀行、金融街、招商地産、上實發展等地産等金融地産股。

  但是也有基金認為,目前市場對於金融、地産的看法過於悲觀,下半年會加大對地産等行業的配置。例如,銀華優質就表示會“擇機加大市場看法過於悲觀的地産、鋼鐵等行業配置”;銀華領先策略的基金經理況群峰説:“下半年結構性機會明顯,一些被錯殺的股票可能提供正收益,給基金投資帶來機會。”

搶 眼 新 聞

福布斯女性百強 4位中國人

巴菲特最會賺 解投資難題

全球化對中國A股影響幾何?

去迪拜賺錢吧!

陳水扁洗錢足跡遍佈四大洲

高物價帶動高消費?

樓盤齊促銷 迎"金9銀10"?

發改委將破解"大小非"難題

國務院解讀價格形勢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