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基金八月業績排名出爐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07: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股票型基金後十位座次“競爭”激烈

  隨著A股市場8月份逾13%的跌幅,股票型基金度過了又一個艱難的操作月份。

  根據銀河證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儘管才過了一個月,但截至8月末的股票型基金今年來排名與7月末相比卻發生了顯著的變化。第一集團(前十名)和殿後軍團(後十名)的基金名單都有改變,後者變化更為突出。

  “第一集團”相對穩定

  根據銀河證券的統計,股票型基金的前十名排名在8月份稍有改變,但總體來説保持了基本的穩定。

  工銀瑞信核心價值基金取代了金鷹中小盤精選入主了第一集團,排在了股票型基金的第七位,而金鷹中小盤精選卻滑至了第四十六位。

  前十名基金的座次也出現了略微的調整。興業全球視野基金的排名上升四位至第四位,泰達荷銀成長的排名則下降三名至第九位。

  而富蘭克林國海彈性市值基金的座次沒有發生變化,依然排在第五位。另外,排在前三甲的基金座次也沒有發生變化,依然是東吳價值成長雙動力、華寶興業多策略增長和華夏大盤精選。

  不過,整體來説,位居前10名的基金收益率都很接近。經過一個月的市場波動後,排名略有上下並不奇怪。

  “殿後軍團”風雲突變

  根據銀河的數據顯示,排在後十名的基金髮生了明顯的變化,其中有四隻基金新進殿後軍團,分別是海富通股票基金、國聯安德盛精選、廣發小盤成長(LOF)和摩根士丹利華鑫基礎行業。

  海富通股票基金今年以來下跌了49.06%、廣發小盤成長基金今年以來的下跌了51.27%,國聯安德盛精選基金今年以來下跌了50.06%,摩根士丹利華鑫基礎行業基金下跌了53.62%,而泰信優質生活、諾安價值增長以及融通動力先鋒、長信金利趨勢基金卻因前四隻基金的介入逃離了“殿後軍團”的命運。

  整體來説,位居後十名的基金收益率也都很接近。

  偏股基金整體虧損擴大

  從總體的統計來看,經歷了8月份的市場下跌後,除債券型基金外,各類型開放式基金的虧損率都有所擴大,尤其是偏股基金的虧損相較上月有明顯擴大,這和股指整體大幅下跌有關。

  銀河證券的統計顯示,截至8月末股票型基金的年內累計跌幅相比7月末的數據擴大了7.33%;指數型基金的平均跌幅擴大了7.4%;偏股型混合基金凈值下降增加了7.36%;平衡性混合基金的跌幅增加了6.1%;偏債型混合基金、保本基金的平均凈值跌幅都有所擴大。

搶 眼 新 聞

福布斯女性百強 4位中國人

巴菲特最會賺 解投資難題

全球化對中國A股影響幾何?

去迪拜賺錢吧!

陳水扁洗錢足跡遍佈四大洲

高物價帶動高消費?

樓盤齊促銷 迎"金9銀10"?

發改委將破解"大小非"難題

國務院解讀價格形勢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