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華陽科技:農藥龍頭 醞釀反彈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6:0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聯合證券  

    全球人口持續增長擴大糧食需求,作為替代能源的生物能源需求將持續上升,都將增加對農藥的需求。全球農産品需求強勁,為農藥行業帶來難得的發展機遇。國際農藥行業不斷整合,已形成寡頭壟斷格局。國內農藥行業整合才剛剛開始,隨著中央支農、惠農政策不斷落實,農民收入不斷提高,農民對農業生産的投入也逐年提高,農藥需求將持續增長。

    公司屬農用化工和基礎化工的科技先導型企業,是中國農藥行業十強企業,目前擁有一個省級技術開發中心和一個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已開發出六大系列200多個品種的農藥化工産品,主要産品在國內同行業中處於領先水平。公司主導産品“神農丹”是一種高科技殺蟲、殺線蟲劑,為亞洲唯一,生産工藝和技術國際領先,係國家級星火計劃項目、國家重點新産品、國家重點技術推廣項目;二甲戊樂靈為國內首創的高效旱田除草劑,國家重點新産品、國家重點火炬計劃項目。

    由於公司主營業務為農藥類産品,農藥類産品具有常年生産、農民季節使用的明顯特點,以及病蟲害的發生時間、發生區域和發生程度不同,發生年份也會有所不同,公司的市場銷售呈現出一定的季節性和週期性變動。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的高毒農藥等産品禁止在國內市場銷售,給公司帶來較大的産品結構調整的壓力,同時影響了公司銷售收入的增長。公司緊緊圍繞年初制定的經營目標,保證市場供應和産品銷量,公司氯鹼等化工産品産銷狀況良好。

    二級市場上,華陽科技(600532)經過大幅下跌後,股價開始逐步企穩,周成交總金額已經萎縮至07年初股價大幅上升前的水平。大盤短期繼續保持強勢震蕩走勢的前提下,漲幅榜上大部分都是超跌低價股開始翻番漲停。該股目前僅4元左右的股價,近兩日盤口已經形成群星閃爍的k線組合形態。因此,該股短線也有隨時發動報復性反彈的可能,值得重點關注。(聯合證券 李曉山)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