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皖維高新:績優超跌 反彈要求強烈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6:0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宏源證券  

    宏源證券 杜偉平

    今日大盤再度明顯下滑,尤其是深圳成分指數創出了新低,而從盤中個股行情來看,以個股的局部性超跌反彈行情為主,由於經過持續下跌,不少個股價值已經被低估,投資者可以關注那些基本面情況良好的低價超跌個股,例如(600063):皖維高新。

    投資要點:

  一,主業實力強勁 環保概念

    公司已成為國內最大、國際上僅次於日本的高強高模聚乙烯醇纖維生産出口企業,出口量佔到國內企業總出口量的60%,國際市場佔有率在20%以上。公司自主開發的高強高模聚乙烯醇(PVA)纖維産品全部出口歐美市場,打破了國際市場日本獨霸的格局,已成為公司主要利潤增長點。07年度公司聚乙烯醇實現主營業務收入93908.86萬元,2007年凈利潤同比增長165.62%。08年一季度也較去年同期有明顯增長,發展勢頭良好。同時公司擁有乙炔、醋酸乙烯、聚乙烯醇、高強高模聚乙烯醇纖維、廢渣水泥完整的聚乙烯醇及環保綜合治理産業鏈,具有明顯的産業鏈優勢和突出的節能環保概念。公司是我國維綸新材料領域的龍頭,高強高膜聚乙烯醇纖維最大的生産出口基地,在此基礎上公司與後勤部軍需研究所合作研製的超高強高膜PVA長絲,其超薄、柔韌的特性完全滿足軍用防爆纖維需要,且每件防彈衣僅需1-1.5公斤,而性能遠勝國外同類産品,該産品還可在宇航、飛機、特種服裝等眾多領域裏用作增強材料,應用前景非常廣闊。

  二,水泥概念

    皖維高新擁有日産6000噸水泥熟料生産線項目,已經逐步達産、達標,2007年,公司水泥、熟料産品報告期累計實現營業收入36397.49萬元,同比增長8.31%,由於受到攀枝花地震消息的影響,今日盤中水泥概念股也表現相對活躍。

  三,航天軍工概念

    今年7月,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宣佈,神舟七號飛船和用於發射的長征2F火箭分別於6月26日、27日通過出廠評審,安全性可靠性定量評估結果較神舟六號任務時均有提高。隨著神舟七號未來發射日期的臨近,必然將對航天板塊起到明顯的刺激作用。公司生産的非晶態合金材料為國家級重點開發項目,被廣泛應用於航空、微電子等眾多領域;超高強高膜PVA長絲可用來製造防彈頭盔、防彈服和防爆服,具有突出的航天概念。

    公司的中報顯示,其每股收益為0.193元,目前的動態市贏率只有13倍多,同時該股的股價只有5元出頭,二級市場上,該股累計跌幅十分巨大,是一家超跌績優個股,反彈要求強烈,值得投資者關注。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