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債券基金投資價值顯現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9: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本報記者 易非 實習記者 馬慶圓

    去年10月份以來股市的大幅調整,使得股票方向型基金損失慘重。與此相比,債券型基金卻以穩健的業績表現和規避股市下跌風險的能力受到投資者的關注。今日起發行的長盛積極配置債券型基金的擬任基金經理劉靜指出,債券資産將成為未來一年內很有價值的資産標的,債券基金投資價值已經顯現。

    宏觀經濟有利債基發展

    談及宏觀經濟形勢對債券基金業績的影響,劉靜表示,今年以來CPI指數居高不下,對債券市場確實存在不小的影響,投資者的心理預期受物價未來走勢影響很大。而且今年以來,股票市場快速大幅下跌對債券基金也帶來了不小的衝擊。

    下半年宏觀調控效果將會顯現,債券市場投資形勢將進一步好轉。劉靜表示,通脹形勢可以總結為:未來中短期無憂,上遊傳導作用有限。CPI指數在6月份開始環比下降,秋糧豐收在即也可望進一步穩定糧食價格。雖然近期PPI持續創出新高,但已屬於強弩之末,未來國內需求的回落以及外部輸入型壓力的減緩都將是四季度PPI的下行推動力。如果我們考慮到成品油在未來調價的影響,PPI的高點可能會被推遲至10月份,但見頂回落的趨勢將不會改變。同時,從近年來的數據來看,PPI對於核心CPI的傳導作用正在逐漸減弱。因此從宏觀全局來看,整體通脹水平應該處於穩步回落的階段。

    劉靜認為,目前央行加息一方面受制于美國和全球經濟衰退的低利率環境,另一方加息會抑制投資和居民消費,對擴大內需不利,因此可以判斷,本輪加息週期已經接近尾聲。由於債券資産表現會對經濟週期和加息週期提前反應,因此我們認為目前已經到了投資債券市場的一個比較好的時機。

    債券基金也在積極創新

    雖然立足於債券市場,但是債券型基金也不忘進行積極創新。

    劉靜介紹,長盛基金此次推出的積極配置債券基金就在設計上進行了改進,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首先,把債券投資下限和股票投資上限比例同時調高,這樣能夠更好地體現債券基金作為固定收益品種的優勢,同時又有助於投資更為主動靈活,能在不同的市場環境裏通過資産配置獲得更高的收益。其次,該基金不再規定投資組合目標久期,而是完全根據市場環境變化來靈活配置組合久期,這樣有助於在不同的市場環境下更好地規避利率波動風險,獲取超越市場平均收益水平。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