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公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達能聲明仍然強硬 稱"保護中國國有資産"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9: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和娃哈哈陷入法律戰的法國食品飲料巨頭達能,近日再度接到國內法庭發出的敗訴判決。河南新鄉與遼寧瀋陽的中級人民法院,都駁回了達能起訴宗慶後“損害公司權益”。達能昨日發表聲明表示,對判決表示遺憾,又稱判決書存在“諸多嚴重錯誤”,將提出上訴。

  據悉,上述兩份判決書分別是在8月16日、10日傳達到達能一方的,並且駁回了達能的全部訴訟請求。達能一直指責,娃哈哈董事長宗慶後擅設非合資公司與使用“娃哈哈”商標,生産構成競爭的産品,要求得到賠償,並敦促宗慶後辭去非合資公司裏的職務。

  不過,法院方面認為,達能之前已經對非合資公司的舉動有所了解,也不存在擅自使用“娃哈哈”商標和同業競爭的問題。

  達能的聲明仍然強硬

  昨日,達能的聲明仍然強硬,指兩個案件的判決書均“存在諸多嚴重錯誤”。其中,新鄉的判決書漏判訴請,而瀋陽的判決書則對案件關鍵事實的認定存在錯誤。

  由於在瀋陽,達能和娃哈哈兩方面都提出了類似的起訴,即娃哈哈小股東訴達能法籍董事秦鵬個人競業禁止糾紛,達能起訴宗慶後違反董事競業禁止,達能對於法院均作出不利自己的判決表示“費解”。達能表示,兩者情況相似,只是當事人不同。

  達能最後更罕見地提出,娃哈哈企業現在已經成長為年銷售額近200億元的大型企業,宗慶後也位列中國富豪榜前列,而他受託管理的國有資産,不但沒有實現同步增長,所佔比例反而大幅縮水。“達能希望通過法律途徑,保護所有股東的合法權益,包括中國國有資産的權益。”

  關鍵勝負看明年1月

  據悉,去年4月爆發的這場“達娃之爭”由於雙方始終無法談攏整合價格,而繼續苦陷於法律戰中。娃哈哈買達能的股份,或者達能買娃哈哈的,或者雙方合併起來上市,仍無法獲得進展。娃哈哈方面人士指,去年達能提出40億元收購娃哈哈的方案價格低得無法接受,而達能提出向娃哈哈出售全部51%的股權的叫價又太高。

  目前,雙方均在等待明年1月達能在斯德哥爾摩仲裁針對娃哈哈、宗慶後個人提起的八起仲裁的結果,並視之為決定最終勝負的關鍵戰役。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