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公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微軟亞洲工程院:“微軟肯定不會生産手機”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8:4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就在國內的“山寨機”在農村市場大行其道的時候,日前,一條全球軟體巨頭──微軟“將在中國推出農村手機”的媒體報道讓整個中國的手機行業再次感受巨大的壓力。

  記者昨日致電微軟亞洲工程院,一位負責人對本報記者否認了微軟將生産手機的消息,媒體的相關報道可能是誤解了微軟亞洲工程院的本來意思,微軟將一如既往地在自己擅長的手機操作系統上進行研發。

  近日,有媒體報道,微軟亞洲工程院院長張宏江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一年半之前,微軟亞洲工程院就已經提出名為“Fone+”的計劃,並通過“Fone+”計劃,實現微軟從農村入手切入中國手機市場。

  農村手機目前只是計劃

  報道還稱,這種農村手機價格低廉,並包括“農技新知”、“村長電話”等設置。由於這種農村手機強調了手機和電視機的連接,因此可以通過“Fone+”計劃把手機變成電腦。由於此前已經有Google等全球IT巨頭切入了手機市場,因此該報道引起了業內人士的極大關注。

  記者昨日聯絡微軟亞洲工程院的一位負責人,該人士表示,微軟不會進行手機生産,報道是信息不對稱的結果,因為媒體可能誤解了當時亞洲研究院的意思了。

  這位人士表示,微軟從事手機操作系統的研發已經有10年曆史了,作為一個全球知名軟體廠商,微軟今後也將專注在手機軟體平臺的研發上,不可能涉足手機硬體的研發和生産。

  同時,這位人士對本報記者介紹稱,微軟確實是對中國的農村市場進行過調研,因此提出了“Fone+”計劃,而通過“Fone+”計劃能實現農村用戶用手機達到PC的簡單功能。但該人士表示,“Fone+”其實還是整個微軟的手機操作系統研發中的一個孵化項目,目前還沒出來。

  微軟上述人士還表示,關於農村手機目前還只是一個計劃,真要推出,微軟也只是聯合硬體OEM廠商一起,提供軟體平臺。

  國産手機壓力已經很大

  而一位國産手機廠商負責人對本報記者表示,洋品牌的擠壓和“山寨機”的興風作浪已經讓國産品牌手機嘗盡了苦頭,而作為軟體巨頭的微軟真的進入農村手機市場,國內品牌就真的將徹底沒戲。

  微軟到哪哪就緊張?

  因為微軟有強大的研發實力,包括資金和人才,以及豐富的中國市場運作經驗。同時,這位人士表示,微軟一旦進入某個領域,其他競爭對手將面臨巨大壓力,像當年做瀏覽器的網景公司以及做操作系統的蘋果公司一樣。(段郴群)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