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天文學家稱76億年後為世界末日 地球被太陽吞噬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07:43  來源:中新網  

  

  新“太陽系”示意圖。

  法新社消息稱,天文學家表示,地球末日將至,它將會被太陽灼燒及吞噬。但不要急忙在末日派對上把積蓄花光,因地球末日要在七十六億年後才出現。

  報道稱,英格蘭薩塞克斯大學天文學榮譽高級講師史密斯早前計算出,太陽的燃料將耗盡,並擴大成為危險的紅巨星,但地球將避過最終毀滅。但史密斯現時重新計算數據,發現地球實際上在太陽極低密度外層大氣中運行,這種低密度氣體的吸力,足以把地球扯向太陽,最終被俘獲及氣化。

  在這之前,地球上生命的日子將不好過,由現在起計十億年後,由於太陽慢慢擴大,海洋將蒸發,令大氣層充滿水蒸氣,引發全球暖化失控。史密斯表示,逃避這命運有兩種方法,一是利用飛越的小行星的引力,輕微把地球帶離這危險區。另一個較安全的方法,是建造一隊星際“救生艇”,能離開太陽的危險範圍,但仍能利用太陽的能源。

    相關閱讀:

  

  

  發現新“太陽系”的科學家斯科特?高迪(左一)與他的同事。

  人類能否找到地球外的生存基地?這是一個極富吸引力的永恒問題。由國際天文學家組成的研究小組為此找到了新的線索。他們在2月15日出版的《科學》雜誌上發表報告稱,發現了酷似太陽系的另一個行星系,那裏的“木星”和“土星”活靈活現,而其他對號入座的行星仍有待定位。

  

  

  1月8日傍晚,美國得克薩斯州斯蒂芬維爾市上空突然出現了一個據稱長約1600多米、寬約805米的不明飛行物(UFO),它的速度高達每小時4828公里,遠遠超過了人類目前飛行物的能力範圍,包括一名飛行員、一名警官在內的多位當地居民都成了目擊者。據悉,人們還看到兩架軍事飛機衝上天空對UFO進行了追蹤。然而,美國軍方卻一口否認了派遣F16戰鬥機追蹤不明飛行物的説法,並稱當地居民看到的可能是兩架飛機飛過時發出的光芒。

  相關鏈結:

責編:戴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