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ESPN評奧運最佳陣容:詹皇阿杜入選 阿聯獲提名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4日 14:4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channelId 1 1 1

ESPN評奧運最佳陣容:詹皇阿杜入選 阿聯獲提名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4日 14:4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

      

  北京時間8月14日消息,ESPN評選出了本屆倫敦奧運男籃項目的最佳陣容一隊和二隊,“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和凱文-杜蘭特毫無爭議地入選其中,中國男籃當家球星易建聯獲得了該項評比的提名。

  最佳陣容

  保羅-加索爾(西班牙)

  是什麼讓西班牙奧運代表隊充滿可看性?毫無疑問,加索爾的西班牙男籃。在與俄羅斯男籃的半決賽中,他們一度大比分落後對手,不過加索爾在下半場改變了策略並通過內外結合將比賽扭轉,而這恰恰是西班牙之所以能夠擊破俄羅斯男籃嚴密防守的關鍵,也完全憑藉著加索爾的場上嗅覺及意識。在金牌爭奪戰中,加索爾全場貢獻24分、8個籃板和7次助攻,在整個奧運征程中,他平均每場也有19.1分、7.6個籃板及2.9次助攻進賬。

  詹姆斯(美國)

  “小皇帝”早在2011-12賽季的NBA總決賽中證明了自己是全世界最具統治力的球員,而幫助美國男籃奪取金牌不過是再次強調了這一點。儘管“小皇帝”的個人數據算不上華麗,場均13.3分、5.6個籃板和5.6次助攻,但他的作用卻絕非這些,事實上他也讓出了許多原本屬於自己的刷數據機會,取而代之的則是為自己的球隊提供最需要的內線支持以及在必要的時候客串中鋒角色。

  馬努-吉諾比利(阿根廷)

  阿根廷人沒有在本屆奧運會籃球項目中奪牌,但35歲的吉諾比利仍然繼續著自己在國際舞臺上的大師級表演。在阿根廷男籃的8場比賽中,吉諾比利場均貢獻19.4分(所有球員中排名第三)、5.4個籃板(所有後衛中排名首位)以及4.1次助攻。吉諾比利不太可能參加下一屆在裏約熱內盧召開的奧運會,可以想象屆時的籃球項目將失色不少。

  杜蘭特(美國)

  每支球隊都需要一位可怕的得分機器,而杜蘭特則接二連三地扮演者這一角色。在與阿根廷男籃較量的兩場比賽中,杜蘭特都在第三節投中了大量的三分球並鎖定了美國男籃的勝局。他在8場比賽中總計出手65次三分命中34球,此外他場均貢獻19.5分,僅次於帕蒂-米爾斯(澳大利亞男籃)。

  安德烈-基裏連科(俄羅斯)

  沒有誰能比基裏連科更有效率了,他的場均封蓋和搶斷次數高居本屆奧運男籃項目第三位,得分和籃板球數分別位居第六和第八位。儘管基裏連科的外圍出手缺乏準心,但他的投籃命中率仍然高達54%。很少有人會料到俄羅斯能登上領獎臺,但基裏連科的表現讓他們實至名歸。

  最佳陣容二隊

  帕蒂-米爾斯(澳大利亞)

  米爾斯是本屆奧運會男籃項目中唯一一位場均超過20分的(21.5分)的球員,他帶來了球隊急需的鬥志和比賽熱情。

  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

  這位32歲的老將承載著防守對方大個球員的艱巨任務,而在進攻端,他也承受著重大的壓力,但他依舊靠著靈活的腳步一次次單打成功。

  喬爾-英格爾斯(澳大利亞)

  這位澳大利亞前鋒場均貢獻15分、5個籃板和4.2次助攻,他幾乎在每場比賽都有著不俗的表現,堪稱穩定發揮的典範。

  卡梅羅-安東尼(美國)

  “小甜瓜”在與尼日利亞男籃的比賽中出盡風頭,上場14分鐘砍下37分,三分球12投10中,這或許是奧運歷史上空前的個人大爆發。

  馬塞靈霍-胡爾塔斯(巴西)

  胡爾塔斯算是一位傳統型控衛,他對於進攻空間以及節奏的把握拿捏得相當出色,場均6次助攻位居本屆奧運會第二位(僅次於阿根廷男籃控衛),此外他平均每場還有11.3分進賬。

  此外,獲得提名的球員還有阿根廷的卡洛斯-德爾菲諾、美國的凱文-勒夫克裏斯-保羅、中國的易建聯、巴西的萊昂德羅-巴博薩、法國的尼古拉斯-巴圖姆以及西班牙的馬克-加索爾等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