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CNTV評論:倫敦留下快樂 奧林匹克帶走榮譽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10:3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CNTV評論:倫敦留下快樂 奧林匹克帶走榮譽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10:3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中國網絡電視臺記者 李敬)張斌和沙桐在解説這場閉幕式時如同發現了新大陸,“我以為只有春節晚會能讓多名歌手唱一首歌呢。”其實這場閉幕式更像是英國演藝界一次50多年的彙報演出。老胳膊老腿兒的老藝術家們據説拿著1英鎊的出場費,齊聚倫敦碗給年輕的運動員們奉獻了一場慰問演出。

    聽説導演的心思讓英國人很感動,以至於BBC在轉播閉幕式的時候都“沉默是金專心聽歌”了。的確,這麼好的慰問演出即便英國人都不是年年都能看到的,甚至可以説是看一次少一次了。先聽歌,然後再吐槽,未免不明智。

    其實早在開幕式時,英國人自己就給這屆奧運會定下了這樣的調子。於是,那就享樂為主吧。只有你想不到,沒有我們做不到。跳水被晃了眼?沒事,咱重來。賽艇出了小毛病?沒事,各位已經出發的都回來,咱重跑一次。自行車啟動沒啟好?那我假摔唄,反正規則在那了,有便宜不佔那什麼蛋是不是?

    這些只是英國運動員的,組織者還有更讓你樂的呢。讓籃球記者們鍛鍊一下腎功能,讓您也別白跑奧運會;國旗挂錯了、吹跑了,國歌不響了,都沒關係,咱英國人厚道,一笑而過吧。什麼,有人申訴?別急,先看看申訴的是誰。倆多禮拜的奧運會辦下來,“模子”沒幾個,段子一串串的。

    英國人準備了一場如此饕餮的娛樂大餐,運動員們還是知恩圖報的。美國男籃夢之隊輕輕鬆鬆地拿走了金牌,菲爾普斯帶著讓人難以企及的輝煌宣告退役,博爾特再次拿到短跑三金,孫楊、葉詩文的金牌令人眼前一亮……賽場上的演出亦不乏經典。

    羅格先生實在找不出什麼美輪美奐的形容詞,只好説“這是一屆充滿快樂和榮譽的奧運會”。沒錯,倫敦留下快樂,奧林匹克帶走榮譽,各取所需吧。其實閉幕式前,羅格先生還迫不及待地説了“期待下一屆”的話,個中有何深意,諸位自己品吧。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