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杜蘭特連破兩項奧運紀錄 已從總決賽失利中走出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03: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channelId 1 1 1

杜蘭特連破兩項奧運紀錄 已從總決賽失利中走出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13日 03: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8月13日電 北京時間昨天晚上,美國男籃以107:100的比分擊敗了西班牙男籃獲得冠軍。這場比賽的勝利對杜蘭特有著特殊的意義,此役過後,杜蘭特在單屆奧運會上的總得分達到了156分,打破了海伍德1968年創造的145分紀錄;場均得分達到了19.5分,打破了丹特利在1976奧運會上創造的場均19.3分紀錄。

    此役,杜蘭特一人獨得30分,表現已經能夠與海伍德和喬丹比肩。2010年男籃世錦賽,杜蘭特榮膺得分王,他證明了自己可以帶領一支球隊奪得世界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杜蘭特再次證明了自己可以在不持球的情況下成為隊伍的進攻利器。

    對於24歲的杜蘭特來講,做到這些其實不如想象中的那麼簡單。2012年NBA總決賽,杜蘭特領銜的雷霆被詹姆斯領銜的熱火4:1擊潰。回顧整個總決賽,杜蘭特被逼著從隊伍的第一進攻選擇轉變成了第三甚至是第四進攻選擇。有時,一副小前鋒身材的他不得不頂到大前鋒的位置上。總之,杜蘭特在總決賽中的表現並沒有想象中的好,無緣總冠軍也讓他無比地疲勞與沮喪。據此,很多人認為杜蘭特很難在倫敦奧運會上拿出好的表現。最終,杜蘭特用實際行動回擊了質疑。

    三屆NBA得分王、男籃世錦賽MVP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得分王,這樣的成績對於24歲的杜蘭特來講並不壞。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