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姚明領銜倫敦奧運會明星解説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9日 16: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channelId 1 1 1

姚明領銜倫敦奧運會明星解説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9日 16: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于嘉和姚明

    退役後客串“姚解説”的姚明在倫敦擔任解説嘉賓,他一連解説了美國對陣法國以及中國迎戰西班牙兩場比賽。從觀眾的反饋來看,姚明的解説表現中規中矩,話相對較少而且聲音偏低,但也時而小露其喜歡調侃的幽默本色。其中在解説中國隊與西班牙隊的比賽時,當主持人介紹到西班牙的大小加索爾兄弟時,姚明調侃了一下小加索爾:“小加索爾在剛到灰熊的時候就是給大加索爾撿球的。”不過隨後又趕緊加了一句,“我是開玩笑的,呵呵。”而當看到中國隊隊員孫悅的一頭紅髮時,姚明又幽默了一把:“孫悅的頭髮顏色和今天中國隊的隊服很配。”

    作為球員,姚明取得的成功是難以想象的。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美國公眾證明了中國人的諸多優點:友好、善良、謙虛、禮貌……”姚明不僅僅是當地華人的驕傲,也是其他族裔球迷的偶像,更是休斯敦這座全美第四大都市的“城市英雄”和“品牌人物”,因為喜愛姚明,很多美國人會對漢語和中國文化産生興趣,對中餐讚不絕口。姚明的個人影響已經超出了國界,重要的是他把中國文化傳播到了地球的各個角落。

郎平

    曾經擔任過雅典奧運會解説嘉賓的名帥郎平,這一次將再度陪伴著廣大球迷跟隨中國女排征戰倫敦奧運會,這已是她24年來第5次參加奧運會,不過這次她轉變了身份。從觀眾轉變為解説嘉賓,對郎平來説跨度並不算大,但她認為挑戰還是有的:“站在技術角度,當然是輕車熟路,但現場解説嘉賓不同於在家一邊看電視直播一邊跟家人朋友聊天,坐在直播臺上我就成了傳播者,我必須要控制自己的情緒。興奮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感覺特別彆扭的時候,我都要選擇合適的方式把我的想法傳達給觀眾才行。”

    不管是作為運動員還是教練,郎平都獲得了巨大的成就。郎平是20世紀80年代世界女子排球界“三大主攻手”之一,有“鐵榔頭”之稱。她身體素質好,彈跳力強,摸高可達3.17米,快攻變化多,網上技術突出,以四號位高點強攻著稱,是隊裏的核心人物。郎平曾經擔任過中國國家隊、美國國家隊以及兩隻意大利排球隊的教練,都獲得了成功,其中帶領美國國家女子排球隊獲得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亞軍。

李小鵬

    今年,李小鵬將加入央視倫敦奧運報道團,參加體操賽事的直播解説。此次以非運動員身份親臨奧運現場,李小鵬難免有些緊張,“已經做了不少功課,看了馬燕紅、金寶成以及韓喬生老師以前的解説,希望能學習點精華。”而説起自己的解説處子秀,李小鵬還調侃自己走不了文藝范兒,“我這樣子最多就是運動風。” 

    運動生涯中,李小鵬首創男子跳馬“踺子後手翻轉體180度接直轉體前空翻轉體900度”,並被國際體操聯合會正式命名“李小鵬跳”。 李小鵬一直把李寧作為自己奮力超越的目標。2006年,李小鵬獲得了世界鞍馬的冠軍,從而追平了李寧14個世界冠軍的記錄。2008年北京奧運會,已經27歲的李小鵬一舉獲得了兩枚金牌,當之無愧地成為中國男子體操第一人。

張國政

    曾經的奧運冠軍,現在的北京體育大學競技體校副校長,張國政將以央視特約嘉賓的身份解説倫敦奧運會舉重比賽,他的人生又一次與奧運會聯絡在了一起。他將以專業的視角解讀舉重,通過解説,讓外界更了解這個項目。“以前是自己參賽,心中一直有奧運情結,那種吸引力依然未變。現在以另一種方式參加,也是奧運夢想的另一種延續。”

    25歲,大器晚成的他才得以進入國家舉重隊,歷經無數傷痛,卻不曾放棄;30歲,他以力拔山兮之勢,第一次站到了奧運會的最高獎臺;33歲,為了奧運夢想,他重返舉壇,上演“王者歸來”,可惜意外落選。他就是張國政。

韓喬生和周雅菲

這一刻發生在8月3號女子200米蝶泳比賽中,看到焦劉洋在最後50米實現逆轉,並打破奧運會紀錄,解説嘉賓周雅菲此時已泣不成聲,淚流滿面。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