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揭秘倫敦奧運央視解説團 15人編隊“名嘴濟濟”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9日 15:1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重慶晨報

channelId 1 1 1

揭秘倫敦奧運央視解説團 15人編隊“名嘴濟濟”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9日 15:1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重慶晨報

      

    倫敦奧運會開賽在即,作為倫敦奧運會採訪報道的重點團隊,央視體育頻道採訪報道陣容備受關注。前天,央視體育頻道包裝組工作人員徐鵬在微博上,曝光了由孫正平、韓喬生等15位央視名嘴組成的倫敦奧運會央視前方解説、評論團隊。如果把這個團隊比作一支足球隊的話,不論是前鋒線、還是中場、後防線,這支以老帶新的陣容,可謂“名嘴濟濟”。

    前鋒線:以老帶新有看頭

    徐鵬曝光的15人名單包括周英傑、張盛、張萌萌、于嘉、楊影、楊健、孫正平、申方劍、邵聖懿、劉星宇、金寶成、洪鋼、韓喬生、陳瀅、蔡猛,其中包括已經退休的孫正平。昨天,孫正平在接受重慶晨報記者電話採訪時承認,“對,我的確是接到了臺裏的邀請,到倫敦參與奧運會解説。至於解説什麼項目要等臺裏公佈了才知道。”不過據記者了解,孫正平很有可能在倫敦奧運會上重拾老本行,解説籃球和排球。而于嘉、洪剛等年輕人也將擔任籃球和排球的解説,這樣的人員配備,我們不難看出,央視體育頻道一方面是想加強一線項目的解説力量,同時也希望在奧運會這樣的大型賽事中培養和鍛鍊隊伍,因此採取了以老帶新的搭配模式。

    中場線:男女搭配幹活不累

    15人名單中有3位女解説,花樣運動員出生的80後美女主持人張萌萌可能解説跳水項目,曾解説過北京奧運會的前中國乒乓球隊隊員楊影可能與蔡猛搭檔,繼續解説乒乓球項目,在北京奧運會上解説過體操項目的陳瑩可能繼續解説體操。

    此外,名嘴韓喬生可能解説游泳、拳擊、水球等項目,之所以安排經驗豐富的韓喬生解説這些項目,也是為了充實這些“二線項目”的解説實力。

    後衛線:冷門項目新人擔綱

    一些冷門項目如柔道、摔跤、射擊、自行車、鐵人三項、現代五項等平時轉播比較少的項目可能讓邵聖懿、申方劍兩位新人擔綱,申方劍從事多年的足球編輯配音工作,2004年雅典奧運會也參與了編輯配音工作,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還擔任過壘球的解説。而邵聖懿同樣經歷了北京奧運會和亞運會的洗禮,相信在倫敦奧運會上,兩位新人會給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替補:劉建宏童可欣也將去倫敦

    可能有一部分老觀眾在看到這份結束名單後有些失望,包括大家熟悉的沙桐、寧辛、劉建宏、童可欣等知名主持人,未能進入倫敦奧運會的解説名單,但據了解,劉建宏和童可欣雖然沒有進入名單,但他們仍將前往倫敦參與奧運會的採訪報道工作。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