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乒乓球男團決賽中國3-0韓國奪冠 國兵包攬四金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9日 00:4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人民網

channelId 1 1 1

乒乓球男團決賽中國3-0韓國奪冠 國兵包攬四金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9日 00:4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人民網

      

    北京時間8月9日淩晨,在剛剛結束的2012年倫敦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團體比賽的決賽中,憑藉馬龍、張繼科單打拿下的兩分,以及張繼科/王皓雙打的1分,總比分3比0力克宿敵韓國隊,衛冕了該項目的冠軍,這也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中所獲得的第35枚金牌。在之前結束的季軍爭奪戰中,德國隊以3-1擊敗中國香港隊獲得了該項目的銅牌。

    馬龍3-1柳承敏(11-6、11-6、6-11、11-4)

    第一盤在中國新銳馬龍與04年雅典奧運會男單冠軍柳承敏之間進行。兩人曾有過4次交鋒,馬龍3勝1負,唯一一場失利還要追溯到7年前在日本公開賽輸給對手,佔據一定的優勢。比賽開始後,馬龍迅速調動起狀態,隨著側身搶攻得手開局4-2領先。柳承敏積極搶攻一度追到6-7隻差1分。馬龍牢牢控制住柳承敏薄弱的反手位,打出一波4-0,還是以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馬龍積極側身搶攻,一度確立了5-2領先3分的有利形勢。柳承敏加強了發球變化,馬龍很不適應一度被對手追到6平。馬龍此後加強了第一板球的控制,正手頻頻上手得分,強勢打出一波5-0,以11-6再贏一局。第三局馬龍在臺內球上出現了一些失誤,柳承敏趁機以7-3取得了領先。眼看馬龍連追兩分,柳承敏隨即請求了暫停,暫停歸來後馬龍失誤不減,柳承敏以11-6扳回一城。

    第四局馬龍主動求變,隨著反手輕挑直線得手,開局3-1領先。柳承敏加強了搏殺,不過正手位的空檔屢屢被馬龍抓到。馬龍越戰越勇,偷襲柳承敏的正手大角連續得手,最終以11-4拿下這一局,就此以3-1擊敗柳承敏,為中國隊先下一城。

    張繼科3-1朱世赫(11-9、5-11、11-6、11-8)

    新科大滿貫得主張繼科在第二盤登場,迎戰韓國削球名將朱世赫。兩人曾有過7次交鋒,張繼科5勝2負佔優,不過在最近一次交手卻0-4輸給了對手。第一局,張繼科在開局3-1領先的情況下對朱世赫的旋轉判斷出現了一些失誤,韓國名將比分一度6-4反超。張繼科加強了正手拉衝質量,幾次發力扣殺打出了氣勢,還是以11-9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朱世赫加強了削球質量,張繼科出現了較多的失誤,一度以4-8落後4分。眼看張繼科上手拿到一分,韓國隊隨即請求了暫停,朱世赫回來後連得3分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張繼科加強了變化,在5-4之後,張繼科的出手非常果斷,強勢打出一波5-0以10-4領先。雖然浪費了兩個局點,隨著側身搶攻得手,張繼科還是以11-6再贏一局。

    第四局張繼科攻勢不減,中局階段以6-3拉開了分差。在張繼科失誤送給對手一分之後,中國隊請求了暫停。朱世赫打得非常頑強,一度追到7-8隻差1分。張繼科敢於出手,還是以11-8鎖定勝利,就此以3-1擊敗對手,助中國隊大比分2-0領先。

    第三盤:王皓/張繼科3-0吳尚垠/柳承敏

    中國隊的頭號雙打組合王皓、張繼科在技術、戰術角度對柳承敏和吳尚垠形成了雙殺,而且對手的無謂失誤也讓他們喪失了可以最後一搏的機會,最後王皓和張繼科直落三局以3-0擊敗了對手。

    第一局一上來,已經在上一盤中充分衝出了狀態的張繼科非常興奮,在王皓的掩護下連續攻擊得分,3-0領先柳承敏、吳尚垠,之後韓國組合的失誤頻頻,也大幅加快了中國隊漲分的速率,隨著比分差距不斷的擴大,王皓、張繼科以11-4輕鬆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比賽,柳承敏的多個接發球都直接下網,和吳尚垠的配合也不夠默契,多個回球都在步法未到位的情況下出現直接衝出界和滾網的失誤,王皓、張繼科上來5-1領先。之後的比賽,柳承敏和吳尚垠利用連續攻擊定點的打法打出一波小高潮,將比分扮成7平。之後雙方各漲1分至8平,接下來的兩球,王皓、張繼科配合的非常默契,連續得到兩分10-8領先拿到局點。之後柳承敏發球,王皓將球拉回,吳尚垠回球滾網出界,王皓、張繼科11-8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比賽,王皓和張繼科很好的利用回球的線路牽制住了柳承敏最有威脅的正手。3-1領先後,眼看又要被中國隊連續漲分,劉南奎馬上叫了暫停希望讓柳承敏和吳尚垠穩下節奏。這招暫停果然奏效,韓國隊連得3分,反而以4-3反超。在經歷短暫的低潮後,王皓和張繼科的得分勢頭再度開啟,5平之後,中國隊連得兩分,7-5領先兩分。之後張繼科的反手進攻顯現出了巨大的殺傷力。10-6中國隊拿到了4個賽點,之後王皓和張繼科沒有再給對手任何機會,一個扣殺的得分11-6再下一局。這樣在拿到份量最重的男團金牌後,中國隊也再次包攬了乒乓球項目的全部金牌,無愧夢之隊的榮譽。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