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丁寧自嘆命運多坎 施之皓:是老天爺給她設的障礙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8: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channelId 1 1 1

丁寧自嘆命運多坎 施之皓:是老天爺給她設的障礙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8日 08: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同樣也是一場決賽,但這次丁寧沒有受到裁判的“特殊”照顧,在她與石川佳純的對陣中,以3:0完勝對手,幫中國和她自己圓了冠軍夢。

    比賽後,她第一時間告訴記者,她的發球全部過關,沒有違例。而隊友李曉霞第一個衝向她慶祝,兩人抱在一起痛哭,站在旁邊的主教練施之皓也笑著擦淚。

    倫敦當地時間7日下午15:30分,奧運會乒乓球女團決賽在中國隊與日本隊之間展開,作為衛冕冠軍,施之皓在私下向記者透露,“這是輸不起的硬仗”。

    而丁寧期待自己可以“名符其實”,因為自己世界排名第一,應該有個奧運冠軍頭銜在身上。

    當日的丁寧狀態非常好,在與日本人氣偶像石川佳純的三局較量中,只是第二局打成12:10,其餘兩局都以11:4輕鬆獲勝。

    石川佳純在賽後回憶説,“她想盡了一切辦法,但丁寧像一堵墻,打過去總能彈回來。”

    拿到冠軍,丁寧長長呼了口氣,“這兩天我一直在咬牙堅持,要快點從個人項目輸球的包袱中解脫出來,如果再不出來,可能徹底沒希望了。”

    事實上在中國乒乓球隊私下有個“共識”,2011年是所謂的“丁寧年”。因為她在去年連續摘得世錦賽和世界盃兩項女單冠軍,離大滿貫只差一步。而在輸給李曉霞後,她的大滿貫夢想短時間破滅了。

    “不知道別人是什麼樣,為何我的命運會有這麼多坎坷,”丁寧用手揉了下眼睛後低聲説。

    對於這個難題,施之皓則在隨後給出了答案:“可能老天爺覺得她對夢想很執著,而且這幾年又太順了,故意給她設置這麼多砍,包括裁判的誤判也讓她趕上了,這就是天意。”

    “我相信她每跨越一個障礙都能得到一筆財富,一些人生經驗,在未來的四年或者八年,去實現她的大滿貫夢想。”施之皓説。

    其實熟悉丁寧的人都知道,在她的世界裏更多充滿了歡樂,陽光和頑強,但唯一的弱點,就是在輸球後哭鼻子。

    直到現在,隊友馬琳還記得,“2010年兵敗莫斯科,丁寧哭了一晚上。”

    對於這個“惡習”,丁寧有些不好意思地對記者説,“有人喜歡贏了流淚,有人輸了會哭,我是贏了和輸了愛哭,也許是有點不好,但這是自己的真性情,內心強大才是最重要的。”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