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何可欣:賽前看好東道主選手 銀牌就是我想要的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4: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channelId 1 1 1

何可欣:賽前看好東道主選手 銀牌就是我想要的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4: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網

      

    高低杠奧運衛冕冠軍何可欣6日沒能成功衛冕,但她並不失望,賽後坦言銀牌正是她賽前就所期待的顏色。

    解釋為何賽前沒有定位在金牌上,何可欣客觀地分析了自己和對手的情況。“我賽前並沒有期待能夠拿到金牌,而銀牌就是我想要的顏色。我的英國對手(特維德爾)在這個項目上實力就很強,如果她沒有大的失誤,裁判會把冠軍送到她手上,所以她是冠軍的最熱門人選。”何可欣賽後説,“這兩年我不但沒有在國際大賽上拿過金牌,就連領獎臺都沒有登上去,所以銀牌才是我的目標,我很滿意。”

    當然,冠軍也不想拿就拿的,特維德爾自己出現了失誤,下馬動作連退兩大步。就是這樣的失誤,特維德爾依然佔到了領獎臺上,拿到了銅牌。特維德爾的失誤成全了俄羅斯選手穆斯塔菲娜,俄羅斯人最後意外地站到了最高領獎臺上。

    儘管賽前的目標沒定位在金牌上,但何可欣也承受著不小的壓力。“終於解放了,渾身像被壓了一座山。儘管沒想金牌,但總是帶著任務來的,需要想很多,還是很重的,”賽後何可欣如釋重負。

    談到吊環王陳一冰因有爭議的判罰“丟掉”金牌,何可欣很痛心。“一冰哥在我心裏一直就很強大,他參加的國際大賽,基本都會贏。他今天的表現和得分是不太匹配,但打分的項目有時候讓人很無奈。”

    20歲的何可欣倫敦奧運會後也準備退役,以後的打算是先學習,具體要從事什麼工作還沒想好。何可欣本人傾向於到國外留學。

    特維德爾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失誤而沮喪。“奧運會獎牌是我唯一欠缺的東西,現在我已經把這份心願了了,具體什麼顏色不重要,”特維德爾心滿意足。

    穆斯塔菲娜則對於金牌十分意外,在2011年歐錦賽上,她曾撕裂左側十字韌帶,經歷了很長的恢復期。“半年前,我連想都不敢想,我居然還能贏得冠軍。那會我的狀態跟現在真是沒法比,這一切,感覺太美妙了。”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