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陳一冰何可欣都以銀牌收場 姚金男怎知其中的殘酷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1:5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人民網

channelId 1 1 1

陳一冰何可欣都以銀牌收場 姚金男怎知其中的殘酷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01:5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人民網

      

    體操單項決賽分3天進行,入圍的中國選手不多,但目標不低。陳一冰和何可欣都在其中。

    昨天,鄒凱拿到男子自由體操金牌,陳一冰同樣有望蟬聯奧運會團體和單項金牌。鄒凱是排在第二個出場,次序上已經不利。今天,陳一冰和何可欣都抽在第一個出場的位置,運氣更差。

    8名進入吊環決賽的選手,有4名與陳一冰的難度一樣,達到6.800分。陳一冰的完成分為9.000分,也很高了,總計15.800分,他可以坐在體操台下靜觀發展了。直至倒數第二齣場的對手完成動作後,沒有人能趕上陳一冰。

    最後出場的巴西人薩內蒂,動作難度也是6.800,完成得很連貫,動靜結合,難見瑕疵。儘管他落地沒有陳一冰穩,但裁判打出15.900,贏了0.1分。這就是奧運會的競爭。

    何可欣在高低杠上的境遇如出一轍,只是比陳一冰更早一些被俄羅斯選手穆斯塔芬娜趕上,差距是0.2分,這意味著當中説不定會有人將何可欣擠到第三名去。還好,剛剛拿到女子個人全能金牌的美國“黑珍珠”道格拉斯僅得了14分。何可欣説:“其實,我心裏早有個分量了,能比成這樣,我覺得已經很好了。”

    與何可欣一起參加高低杠決賽的姚金男進得了個第四名。走下賽場,聽説陳一冰只拿到銀牌,姚金男瞪大眼睛説:“怎麼回事?金牌怎麼可能不是陳一冰的?”小姑娘還稚嫩,對體操臺上錙銖必較的殘酷競爭知之不多。按年紀,陳一冰、何可欣已經沒有提升空間了,今後的機會正是姚金男的。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