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女重團體三劍險勝德國 首次晉級女重團體4強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4日 18: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中國女重團體三劍險勝德國 首次晉級女重團體4強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4日 18:4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8月4日,倫敦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比賽進行,孫玉潔領銜中國女子重劍隊向獎牌發起衝擊。首輪比賽他們遭遇了海德曼領銜的德國隊,最終中國以45-42險勝對手首次晉級奧運四強。

    首回合比賽由李娜迎戰德國名將海德曼,首回合比賽雙方陷入一場防守大戰,在規定時間內都沒有得分,最後只能以0-0進入第二回合。

    第二回合由孫玉潔對陣索扎斯卡,比起之前的花劍和佩劍,重視防守的重劍顯然節奏要慢很多,孫玉潔率先得分,索扎斯卡也隨後回敬一劍,雙方互有命中後,孫悅接以4-2結束本回合比賽。

    第三回合駱曉娟對陣度普林澤,本回合比賽一概之前的慢節奏,雙方都主動進攻,駱曉娟率先得分,度普林澤也緊接著回追一劍,雙方連續互中,回合結束前駱曉娟改變節奏,在防守中連得兩劍,以9-7結束本回合。

    第四回合由李娜對陣索扎斯卡,雙方上來就命中互中劍,隨後李娜連中兩劍,落後的索扎斯卡加強了進攻,但是李娜的防守滴水不流,索扎斯卡並沒有特別好的機會,回合結束時李娜再中一劍,此時中國17-11領先6劍。

    第五回合由駱曉娟對海德曼,雙方互中之後海德曼首先打破僵局,但是隨後駱曉娟連追兩劍重新反超比分,隨後駱曉娟抓住反擊機會再中一劍,海德曼也回敬一劍,中國以21-14領先。隨後雙方互中,駱曉娟再添一劍,此時海德曼發揮經驗優勢,突然加強進攻,連得兩劍,小回合7-6反超,大比分依舊中國以23-18領先。

    第六回合孫玉潔再度出場,這一回合她對陣的是度普林澤,雙方互中之後,孫玉潔率連中兩劍,將分差重新拉到6劍,度普林澤加強進攻被孫玉潔抓住破綻再得一劍,小比分以4-2領先。隨後雙方再次互中後孫玉潔連得兩劍以7-4進入到第七回合,中國以大比分30-22領先。

    第七回合,駱曉娟迎戰索扎斯卡,落後的德國隊進攻的更加犀利,索扎斯卡上來就連得兩劍,不過駱曉娟也頑強的將比分追平,隨後雙方互中,駱曉娟搶攻得手,一劍領先,不過索扎斯卡又很快追平,回合結束前駱曉娟再得一劍,5-4。


    第八回合由李娜對陣度普林澤,雙方互中之後度普林澤反擊得手,李娜也通過防守反擊得到一分,隨後雙方互有試探,李娜率先進攻但是雙方互中,隨後度普林澤連得三劍,德國也將落後分差追到6劍,隨後雙方連續兩次互中,度普林澤以8-5領先結束該回合,中國以大比分40-34領先。

    最後一回合由孫玉潔出戰,對陣海德曼,這是銅牌和銀牌得主的較量,雙方上來就互中一劍,隨後海德曼得到兩劍,海德曼也通過防守反擊回追兩劍,3-3,此時海德曼抓住孫玉潔的失誤得到一劍,此時海德曼發揮了經驗的優勢,連得兩劍,放手不及,回追一劍後中國已經拿到了賽點,但孫玉潔隨後被連得兩劍,經過這一波小高潮,德國已經追到只剩下兩劍,眼看比賽要被逆轉,關鍵時刻孫玉潔得到最為關鍵的一劍,終於率先得滿45劍晉級四強。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