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趙婷婷:張楠趙蕓蕾是絕配 一軟一硬1+1大於2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4日 09:1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趙婷婷:張楠趙蕓蕾是絕配 一軟一硬1+1大於2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4日 09:1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北京時間8月3日,倫敦奧運會羽毛球混雙比賽進行了決賽的爭奪,決賽在兩對中國選手張楠趙蕓蕾和徐晨馬晉之間進行,趙婷婷作為央視解説嘉賓與張盛一起對本場比賽進行了點評。解説中,趙婷婷對張楠和趙蕓蕾這對混雙組合進行了點評,表示兩人一軟一硬配合十分默契,對於張楠趙蕓蕾最終能夠力壓隊友徐晨馬晉奪冠,張盛認為是兩人勝在氣勢上壓倒了隊友。

  比賽的一開始,張盛也表示兩對中國選手在半決賽中的比賽都進行得比較艱苦,都是在先丟一局的情況下逆轉取勝。隨著比賽的進行,趙婷婷也對兩對組合中的女選手提出了表揚,“兩對女選手今天的防守都做得挺好的,給同伴不少幫助。”在張楠趙蕓蕾將比分擴大至12-6之後,趙婷婷也認為徐晨馬晉需要作出調整,“張楠趙蕓蕾前半場比較硬,兩個人需要作出調整了。”

  隨著張楠趙蕓蕾拿下第一局比賽,趙婷婷也對這對組合進行了點評,“趙蕓蕾在往前出手太硬了,在女隊員裏非常兇,她和張楠一軟一硬配合得很好,雙打就是要1+1>2的效果。”第二局比賽,張楠趙蕓蕾上來又取得了領先,趙婷婷再次做出點評,“張楠的進攻不是一拍打死,而是給趙蕓蕾創造封網的機會,而趙蕓蕾封網的面積也是很大的。”

  對於徐晨馬晉第二局上來又落後,趙婷婷也希望兩人儘快找到解決辦法,“徐晨馬晉第二局上來又比較低迷,要儘快找到突破口,張楠趙蕓蕾則是在氣勢上比較盛,不過有時候運動員之間打法之間互相限制得也比較多。”張盛也表示,張楠趙蕓蕾第二局上來的氣勢又幫助他們迅速的打開局面,取得7-0的領先。雖然一直處於落後,但是對於徐晨,趙婷婷還是給予了肯定,“徐晨絕對進攻的實力還是很強的,但是就需要給自己創造機會。”

  第二局後半段,徐晨馬晉連追數分,張盛也表示兩人漸漸進入狀態了,不過兩人還是沒能逆轉比分,最終0-2輸給張楠趙蕓蕾。全場比賽結束後,趙婷婷也認為張楠趙蕓蕾在本場比賽中的狀態更出色,“張楠和趙蕓蕾這場比賽發揮得更出色一點,所以也要祝賀他們。”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