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第7日綜述:中國2金情侶折桂 金牌榜首遭美反超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4日 08:2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channelId 1 1 1

第7日綜述:中國2金情侶折桂 金牌榜首遭美反超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4日 08:2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8月4日淩晨,2012年倫敦奧運會結束第7日角逐。中國軍團雖然單日收穫2金2銀4銅,但依舊無法阻止美國軍團連續第2日的大爆發。美國隊以21金超過中國隊的20金升至金牌榜首位,而在獎牌榜上美國隊也將中國隊踩在身下。

    中國篇:單日2金,金牌榜和獎牌榜雙雙被美國反超

    4年前的北京奧運會,中國隊在前7日金牌數遙遙領先於美國隊;但不曾想在倫敦奧運會前7日結束後,中國隊在金牌榜已跌至第2位,要知道就在2天前,中國軍團還以17金領先於美國隊的12金。在男子蹦床決賽爭奪中,資格賽排在首位的董棟以62.990分奪取金牌,衛冕冠軍陸春龍則獲得銅牌。而在羽毛球混雙決賽中,賽會頭號種子張楠/趙蕓蕾以21-11和21-17戰勝隊友徐晨/馬晉,情侶檔加冕奧運冠軍,奪冠後張楠和趙蕓蕾緊緊擁抱在一起。

    而在自行車女子凱林賽決賽爭奪中,中國選手郭爽奪取1枚寶貴的銀牌,這也是她在倫敦獲得的第2枚銀牌。加上4年前在北京奧運會奪取的個人計時賽銅牌,2銀1銅在手的郭爽成為奧運史上中國自行車第1人。此外,中國軍團正式向國際自行車聯盟提出申訴,1天前的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爭先賽,裁判判定宮金傑和郭爽在交接時犯規,取消了中國隊的成績。這樣,中國隊的金牌變成銀牌。

    柔道收官日,佟文未能在女子78公斤以上級奪冠,半決賽告負的她最終只獲得1枚銅牌。這樣,中國柔道隊在倫敦僅獲得1銀1銅,楊秀麗和佟文雙雙錯失衛冕,這樣的成績自然無法讓人滿意,要知道4年前的北京奧運會,中國柔道隊奪取3金1銅。中國射擊隊今日沒有金牌入帳,不過獲得了1枚銅牌。中國選手丁峰在男子25米手槍速射決賽中位列第3位,刷新了孟剛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上第5名的中國射擊隊在該項目歷史最好成績。

    射箭男子個人賽,戴小祥最後1箭上演絕殺並奪取銅牌,這是中國男子射箭個人賽歷史上的首枚奧運獎牌。中國男舉則再吃敗仗,衛冕冠軍陸永在男子85公斤級決賽爭奪中雖然在抓舉舉起178公斤的成績暫列首位,但之後他3次挺舉205公斤都宣告失敗。這樣,陸永無緣衛冕。男子佩劍團體賽,仲滿領銜的中國隊拼盡全力最後獲得第6名的成績。此外男子1500米自由泳,孫楊獲得預賽首位,1天后的決賽他被認為是該項目奪冠最大熱門。

    而在球類項目上,中國軍團喜憂參半。中國女籃以27分的劣勢慘敗歐洲勁旅土耳其女籃,3連勝就此終結並遭遇小組首敗。這場失利意味著中國女籃基本無緣小組前2名。中國女排也輸了,球隊苦戰五局以2-3不敵衛冕冠軍巴西女排並遭遇2連敗。小組最後1輪,中國女排將PK韓國女排爭奪小組出線權。

    中國男羽一哥林丹表現強勢,他在半決賽完勝韓國選手李炫一。林丹將與宿敵李宗偉在男單決賽上演巔峰對決,之前李宗偉在另一場半決賽戰勝中國小將諶龍。而在當地時間早些時候,李雪芮和王儀涵雙雙在半決賽獲勝並會師羽毛球女單決賽,她倆提前為中國國羽鎖定1枚金牌。乒乓球賽場,女團首輪拉開戰幕,中國隊3-0完勝西班牙隊躋身8強,並將在1/4決賽對陣荷蘭隊。而在女子水球爭奪中,中國女水6-7惜敗美國隊小組墊底。除此之外,今日田徑項目展開角逐,中國飛人劉翔抵達倫敦。

    世界篇:美國逆襲,東道主單日3金

    一天前,美國軍團單日收穫6金;而今日美國隊雖然奪金數減少至3枚,不過他們以21金升至金牌榜首位;此外美國隊還以43枚獎牌排在獎牌榜首位。無論是金牌數還是獎牌數,美國隊都領先中國隊1枚。今日一共産生了22枚金牌,除了美國隊和中國隊獲得其中的5枚之外,另外17枚分別被英國隊(3金)、新西蘭隊(2金)、古巴隊(2金)、韓國隊(2金)、法國隊(2金)、波蘭隊(2金)、德國隊、白俄羅斯隊、哈薩克斯坦隊和埃塞俄比亞隊瓜分。其中東道主英國隊在今日之後以8金6銀8銅升至金牌榜第4位,僅落後於美國隊、中國隊和韓國隊。

    游泳依舊是美國隊的奪牌強項,今日美國隊的6枚獎牌有5枚來自游泳,其中更有3枚金牌。截止目前,美國游泳隊一共獲得了14金8銀6銅,無論是金牌數還是獎牌數都佔據美國隊金牌和獎牌總數的一半以上!菲爾普斯在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上最後50米完成超越,最終實現了個人在該項目奧運3連冠壯舉。目前,菲魚的個人奧運金牌數達到了史無前例的17枚,總獎牌數則創紀錄的增至21塊。

    而在球類項目上,網球男單半決賽費德勒苦戰4小時26分鐘險勝德爾-波特羅,而東道主寵兒穆雷則力擒德約科維奇。這樣,費德勒和穆雷自前不久的溫網決賽後,再次在奧運會男單決賽賽場相遇!女單半決賽,小威廉姆斯力擒阿扎倫卡,她將在半決賽面對俄羅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此外女足四強産生,日本女足2-0擊敗巴西女足,而美國女足則以2-0輕取新西蘭女足;還有法國女足和加拿大女足也各自獲勝。

    今日,奧運會産生金牌數最多的項目--田徑進入首日角逐。波蘭名將馬耶夫斯基在男子鉛球決賽中奪冠,這也是本屆奧運會産生的首枚田徑金牌。沒過多久,埃塞俄比亞名將T-迪巴巴以30分20秒76的成績衛冕女子10000米冠軍。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