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羽毛球男單:諶龍0-2負於李宗偉無緣決賽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3日 21:3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羽毛球男單:諶龍0-2負於李宗偉無緣決賽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3日 21:3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NTV綜合消息:敦奧運會羽毛球男子單打半決賽展開爭奪,中國選手諶龍0-2負於馬來西亞選手李宗偉,無緣決賽。

    目前世界排名第3的諶龍,是本屆奧運會男單三號種子,此前的比賽中,諶龍先後將波薩那、黃永棋、蓋德挑落馬下,三戰全勝不失一局,展現出不俗的實力。此番他的對手是李宗偉,目前世界排名第2,經過兩個月的因傷休息,大馬一哥在本屆奧運會小組賽中遇到阻擊,2-1激戰三局勝出,1/8決賽與1/4決賽,李宗偉以2-0擊敗西蒙-桑托索、卡什亞普。雙方此前有10次交鋒,李宗偉6勝4負略佔優勢,2011賽季諶龍曾3次戰勝這位大馬一哥,但最近的一次交手,2012年馬來西亞公開賽中,本土作戰的李宗偉2-1力克諶龍。

    首局比賽,李宗偉迅速進入狀態,一上場便打得積極主動,通過頭頂區突擊殺球頻頻得分,打出7-0的完美開局,先拔頭籌,大比分確立領先優勢,隨後諶龍抓住李宗偉挑球不到位的機會,殺球得到第1分,接著網前撲網成功,戰至7-2後,李宗偉頭頂區殺中路,打出3-0的得分潮,遏制了中國小將的得分勢頭,以10-2領先8分,儘管諶龍利用網前創造進攻機會拿到2分,但很快李宗偉以11-4,領先6分進入第一局技術暫停;

    暫停後李宗偉繼續壓制諶龍,始終很好的控制比賽節奏,出手果斷,以13-5、一度領先比分,戰至13-7後,大馬一哥連拿3分,16-7將比分優勢擴大,儘管面對經驗豐富的李宗偉,諶龍顯得信心不足,打得比較消極,防守多過進攻,李宗偉針對諶龍中路進攻,頻頻得手以18-8領先,隨後諶龍瞄準機會進攻,並憑藉對手出界,連得2分,戰至19-10後,中國小將打出3-0的攻擊波,經驗豐富的李宗偉通過擦汗放慢節奏,連奪2分以21-13領先8分拿下首局。

    次局再戰,諶龍一上場便先拿1分先發制人,開局2-2平,隨後李宗偉開始發力,延續首局良好狀態,通過殺中路打出3-0的攻擊波,以6-3領先比分,由球路可見,李宗偉對本場比賽做了充分的準備,戰至6-4後,大馬一哥連續2次失誤,比分戰至6-6平,李宗偉限制諶龍優勢的發揮,連拿3分以9-6重新領先,戰至10-8後,李宗偉反拍放網失誤,隨後諶龍挑球出界,這樣大馬一哥以11-9領先進入局間休息;

    經過短暫的休息後,儘管諶龍頑強的與李宗偉週旋,但他始終缺少突破李宗偉的手段,打得很單一,李宗偉則打得很耐心,繼續把握場上主動,一度以16-11領先,大馬一哥通過網前控制諶龍,諶龍的高點殺絕技完全被壓制,戰至19-14後,李宗偉一鼓作氣連拿2分,以21-14大比分領先結束戰鬥。

    最終,李宗偉耗時51分鐘,以2-0(21-13、21-14)擊敗中國隊小將諶龍。大馬一哥將在決賽中與林丹交鋒,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單金牌爭奪戰即將打響。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