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郭爽宮金傑憾失第一金 3代人12年無緣奧運金牌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3日 05:3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網易體育

channelId 1 1 1

郭爽宮金傑憾失第一金 3代人12年無緣奧運金牌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3日 05:3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網易體育

      

    作為中國自行車項目的領軍人物,郭爽和宮金傑在倫敦奧運會場地自行車的女子團體爭先賽團體賽中,兩度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闖入決賽。在決賽中,她們成績領先德國隊,但因為犯規被取消金牌。中國人在自行車項目上的第一塊金牌,仍然沒有出現。

    2000年悉尼奧運會,姜翠華在女子500米個人計時賽上為中國隊摘得一枚銅牌;而2004年的雅典,中國自行車隊此次只有6人獲得奧運入場券,而首次參加奧運會的老將江永華只是在女子500米計時賽中拼的一枚銀牌。中國人在這項運動上的整體實力不盡如人意。我國自行車在雅典奧運會的排名僅以江永華的一銀排在14個參賽國家中與日本、墨西哥並列第10位。

    又經過四年的奮戰,中國自行車隊在外教的帶領在在自己的主場北京奧運會卻留下了遺憾,作為女子自行車項目的領軍人物,郭爽在半決賽遺憾的“先贏後輸”,中國場地自行車帶著一枚銅牌結束了比賽,英國隊顯示出強大的實力,卷走7金3銀2銅,成為名副其實的自行車夢之隊。

    而這一次在倫敦,由領軍人物郭爽和宮金傑組成的隊伍參加了場地自行車的女子團體爭先賽,這也是倫敦奧運會新設立的小項目。中國“雙姝”單兵作戰的實力已然不俗。作為中國自行車“一姐”的郭爽,曾獲北京奧運會女子爭先賽銅牌,而隊友宮金傑則在世界盃和世錦賽上屢獲前三,並於2011年深圳大運會上奪得女子500米計時賽冠軍。而兩人聯袂出戰,也曾連續拿到兩屆世錦賽女子團體競速賽的季軍。

    果然在預賽中,中國隊就刷新了世界紀錄躋身決賽,而隨著英國隊的出局,中國隊最大的對手就是德國隊。在決賽中,中國雙姝奮力拼搏,摘得一枚金牌,但因為犯規被取消金牌,非常遺憾地沒能實現中國自行車項目奧運金牌0的突破。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