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兩對混雙組合逆轉取勝各自對手 順利會師決賽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2日 21:1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channelId 1 1 1

中國兩對混雙組合逆轉取勝各自對手 順利會師決賽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2日 21:1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北京時間8月2日晚,倫敦奧運會羽毛球混雙半決賽。中國兩對混雙張楠/趙蕓蕾和徐晨/馬晉發揮出色,同時上演大逆轉擊敗了各自對手,雙雙殺入決賽。中國提前包攬了奧運會羽毛球混雙冠亞軍。

    頭號種子新科世錦賽冠軍張楠/趙蕓蕾半決賽的是4號種子丹麥名將費舍爾/彼得森。

    第一局開始,費舍爾中場下網失誤,中國組合得到第一分,此後他後場殺球扳平比分。雙方比分2平,此後中國組合加強封網4-2領先,丹麥組合將比分扳為6平。張楠/趙蕓蕾在接發球上注意第三拍的落點,再得兩分以8-6領先。此後他們以11-10領先進入暫停。隨後丹麥組合突然發力、進攻和防反連得5分以15-11反超。隨後張楠/趙蕓蕾將比分追為14-16,丹麥組合又連得2分,將比分擴大為19-15。張楠/趙蕓蕾追回2分後,丹麥組合再得2分,以21-17贏下首局。

    第二局開始後,張楠/趙蕓蕾取得了7-3的領先優勢。丹麥隊隨後追回2分,張楠殺球,趙蕓蕾輕放中場得分,彼得森網前失誤,中國組合將比分擴大為10-6,趙蕓蕾殺球造成彼得森下網,中國組合11-7領先進入技術暫停。隨後中國組合有目的進攻彼得森,將比分擴大為13-8。丹麥隊追回1分,趙蕓蕾抓住尼爾森斜線平抽網前攔擊得手,此後她又擋網得分,張楠接殺擋斜線再得一分,中國組合連得3分以16-9領先。丹麥隊防守反擊追回2分,接下來他們又平抽快擋後場得手,將比分追為12-16,張楠正手網前推斜線失誤,丹麥接殺擋後場得分。比分被追為14-16,中國隊網前得分後趙蕓蕾大喊一聲振奮士氣,此後中國抓住機會進攻連得3分,取得19-14的領先,並以20-15領先獲得局點。丹麥隊扳回2分後。張楠網前頭頂點殺得手,中國隊以21-17贏下第二局,將大比分扳成一平。

    決勝局開始,雙方比分僵持一直到5平,此後中國組合防守進攻表現出色,趙蕓蕾甚至救起了一個滾網球。中國組合掀起5-0的得分小高潮,並以11-6進入技術暫停。易邊後丹麥組合不甘示弱,連續得分將比分追為9-12。趙蕓蕾連續封網得分,13-9。此後丹麥在多拍組合中連得2分,將比分追為11-13。張楠網前平撲得手,丹麥隊進攻得分。費舍爾發球偷襲後場被張楠直接點殺得手。此後丹麥多拍平抽快擋再得1分,在快速平抽快打中丹麥隊確實體現了一定優勢。雙方此後各出現一次挑球失誤。丹麥隊限制使趙蕓蕾後場吊球出線失誤,將比分追為15-16,雙方此後連續僵持比分,在丹麥組合將比分追為18平後,比賽趨近於白熱化。費舍爾發球下網,中國組合19-18領先,尼爾森接發球搶攻失誤,中國組合20-18獲得賽點。丹麥隊接發球搶攻得分,19-20.張楠/趙蕓蕾拉開突擊造成彼得森回球下網,中國組合以21-19拿下決勝局,晉級決賽。

    2號種子徐晨/馬晉迎戰3號種子印尼名將阿馬德/納西爾。印尼組合開局以5-0獲得領先,徐晨/馬晉逐漸追近比分。印尼組合以11-9領先進入暫停,接下來他們又連得2分以13-9領先。隨後印尼組合繼續擴大領先優勢,以17-11的領先。徐晨/馬晉連續得分縮小差距,將比分追為18-19隻落後一分,印尼組合再得1分獲得局點,徐晨/馬晉關鍵時刻沒有慌亂,連得3分以21-20反超,但是此後印尼組合關鍵時刻加強進攻,他們連得3分,以23-21贏下首局。

    第二局,徐晨/馬晉開局以5-3領先,印尼隊追平比分。雙方比分此後僵持上升,中國組合11-10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接下來徐晨/馬晉略佔優勢,以16-13取得領先。印尼隊將比分扳為15-16。中國組合再度連續得分,18-15。此後徐晨/馬晉穩定發揮,抓住機會,以21-18扳回一局,雙方戰成一平。

    決勝局開始後,徐晨/馬晉已經適應了對手的戰術,開局就掌握了優勢,取得了8-2的領先,並以11-3領先進入技術暫停。易邊後,徐晨/馬晉沒有給對方機會,他們牢牢控制場上局勢,以21-13贏得決勝局。與張楠/趙蕓蕾勝利會師決賽。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