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德國媒體力挻中國小將葉詩文 稱禁藥指責不公平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2日 20:5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channelId 1 1 1

德國媒體力挻中國小將葉詩文 稱禁藥指責不公平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2日 20:5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新網

      

    中國游泳選手葉詩文令人驚嘆的奧運成績也在德國引起關注。一些媒體在懷疑過後開始對她表示承認和支持。

    《法蘭克福彙報》2日發表文章説,葉詩文四天之內獲得兩枚金牌,對一個16歲的女孩子來説非常了不起。但她不可思議的成績帶來一場關於中國選手和禁藥的大辯論,目前這場辯論還在倫敦繼續進行。

    美國游泳教練協會主席John Leonard曾説葉詩文的成績“令人不安”以及“難以置信”,這顯然是一種妒嫉的反應。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的教練BobBowman對該報説,“就因為她比賽中水平發揮得不尋常,馬上對她進行攻擊是不公平的”。美國200米混合泳銅牌獲得者Caitlin Leverenz也説,反禁藥機構的測試結果完全值得信任。“對別人發出責問很容易,但也應該對其他人發出同樣的責問”,並舉例説,自己的隊友、17歲的Missy Franklin去年在柏林創造了200米仰泳的世界紀錄,“這也是一個不尋常的成績”。

    德國昔日的泳壇名將弗朗西斯卡 范阿爾姆西克主持了奧運游泳實況轉播。當葉詩文獲取第二枚金牌之後,范阿爾姆西克針對對葉詩文的指責當場評論“這不公平”,“游泳這個項目就是這樣,許多非常年輕的人會出人意外地創造好成績,當年我獲得奧運銀牌時才14歲”,范阿爾姆西克15歲時曾3次創造世界紀錄。

    《法蘭克福彙報》表示贊成葉詩文本人對指責發出反擊:“葉詩文説,如果其它國家的運動員獲得多枚金牌,大家認為很正常,但對中國運動員卻會有疑問”。“葉詩文獲得了不少支持者。她説,在教練和隊友的幫助下,自己很快走出因禁藥指責産生的不快。從她接下來的200米混合泳取得的成績來看,這場辯論絲毫沒有影響到她的情緒,單憑這一點就令人感到佩服”。

    該報還介紹,中國運動員到達倫敦之後接受過不下百次的藥檢,很多人還接受過國際協會以及英國反禁藥機構的檢驗,目前沒有發現一例違禁行為。國際泳協也證實,自去年6月以來,該組織對葉詩文進行的3次藥檢全部獲得通過。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