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歷數奧運六大取消資格鬧劇 北京奧運會誕生兩例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2日 03:3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channelId 1 1 1

歷數奧運六大取消資格鬧劇 北京奧運會誕生兩例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2日 03:3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8月1日晚,針對於洋/王曉理等八名羽毛球女雙選手消極比賽,故意讓球一事,國際羽聯最終做出了最後的宣判。而在歷經聽證會以及羽聯官員反復商討和確認之後,中國組合於洋/王曉理也是同其他三對組合一同被取消了倫敦奧運會的參賽資格,這一消息很快就衍變為世界各大媒體的頭條。

    奧運會歷史上,運動員被取消資格的重罰雖不常見,但也並非寡聞。而在女雙四對選手被取消資格的同時,英國媒體BBC也就歷數了奧運會歷史上運動員被取消資格的事件,時間從1908年到2008年,足足跨越100年。

    1.2008年北京奧運會

    瑞典摔跤選手阿拉-阿布拉哈米安因半決賽抗議一次犯規未果拒絕接受所獲銅牌從而被取消了比賽結果,其獎牌也隨之被予以沒收。

    2.2008年北京奧運會

    古巴跆拳道選手安赫爾-瓦羅迪亞-馬托斯因腳踢當場裁判而被取消資格並終身禁賽。原因是比賽當中,他的治療時間過長而被直接判負。

    3.2004年雅典奧運會

    伊朗柔道運動員阿拉什-米雷斯麥利因為超重而被取消資格。依其陳述,這與奧運會期間的政治宴請有很大關係。

    4.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

    著名拳王伊萬德-霍利菲爾德極具爭議地被取消了比賽資格。因為在一場一邊倒的比賽中,他在裁判叫停之後還出了一拳,並將對手擊倒在地。當然,這是因為他沒能聽到裁判員的指令。

    5.1976年蒙特利爾奧運會

    蘇聯五項全能運動隊整個被取消參加資格。原因在於其運動員鮑裏斯-奧尼申科的重劍中被發現了一個神秘按鈕,可以對電子記分牌進行操控。

    6.1908年倫敦奧運會

    美國選手約翰-卡朋特因阻擋英國選手溫德姆-哈斯維爾而被取消資格,比賽也因此進入重賽。但美國代表團卻集體抗議了這一決定,其具備資格的運動員均拒絕出場。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