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周雅菲:從平靜到嘶喊 感嘆從沒見孫楊這麼累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1日 08:1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網易體育

channelId 1 1 1

周雅菲:從平靜到嘶喊 感嘆從沒見孫楊這麼累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1日 08:1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網易體育

      

倫敦奧運會游泳比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孫楊領銜的中國隊,以7分06秒30獲得銅牌,中國男子游泳歷史上首次獲得奧運會接力獎牌。美國隊以6分59秒70奪冠,菲爾普斯收穫本屆奧運會個人第一金。法國隊7分02秒77獲得銀牌。

游泳名將周雅菲與央視名嘴韓喬生一同解説了這場比賽。比賽開始前,周雅菲表示對於中國隊來説,也是希望能在這個項目中有所突破。在男子4X200接力這個項目上,過去亞洲日本隊是決賽的常客,之前幾次奧運會他們都進入到這個項目的決賽,然而中國隊是本屆奧運會上才第一次進入這個項目的決賽。

比賽開始,郝運是中國隊第一棒,周雅菲説道:“第一棒郝運,在所有參賽隊伍中,第一棒還是美國選手羅切特最有實力的,郝運最後頂住,1分47秒12對於郝運個人來説已經是比較好的一個成績,但是這個成績對於第一棒選手來説還是不盡如人意。”

第二棒李昀琦下水後,周雅菲繼續説道:“第二棒李昀琦是2011年廣州亞運會這個項目奪冠時的成員,也是2011年我們在世錦賽上多的銅牌的成員,李昀琦也是一直在拼命地追,接力這個項目開頭非常重要,因為你在過程中浪花會比較大,落後的話會比較容易吃到隔壁泳道涌過來浪,李昀琦追到了第五名,不錯。”


第三棒蔣海琦第四棒是孫楊,對於這追趕並創造歷史的過程周雅菲的點評從平靜到嘶喊:“中國隊第三棒是來自上海的蔣海琦也是亞運會接力冠軍成員。最近一段時間,他的教練也説他進步比較明顯,他能靠自己的實力參加奧運會陣容也非常不容易。美國隊在這個項目上的優勢真是難以撼動。對於接力項目來説,一般都把最好的選手放在最後,像中國就是把孫楊放在了最後。蔣海琦第五個到邊,孫楊在全力以赴的追,法國隊最後一棒安德內爾非常快,但並不是有明顯的優勢,現在孫楊第三位了,孫楊現在比較明顯了,中國隊又將創造歷史。孫楊也有些遊不動了,孫楊加油。孫楊第三名,中國隊又一次創造了歷史,但從來沒見過孫楊遊完之後這麼累。”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