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網球女雙第二輪 鄭潔/彭帥戰勝西班牙組合晉級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3: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網球女雙第二輪 鄭潔/彭帥戰勝西班牙組合晉級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3: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NTV綜合消息:北京時間7月31日(倫敦當地時間30日)消息,2012年倫敦奧運網球賽進入第三個比賽日。在一場女雙次輪的爭奪中,金花組合鄭潔/彭帥表現出極佳的狀態,以6-4/6-2力克8號種子西班牙組合維維斯/M-桑切斯,成功闖入八強。在1/4決賽上她們將遭遇3號種子基裏連科/佩特洛娃。

    鄭潔和彭帥和今天都先後經歷了單打的失利,前者錯失盤點憾負佩特洛娃;後者則在三盤大戰後敗在前溫網冠軍科維托娃的拍下。不過在經過休息後她們還是再次登場,挑戰女雙8號種子維維斯/M-桑切斯。對於這對西班牙組合,鄭潔/彭帥自然不會陌生,兩人在雙打賽場上和對手均時有交手。而最後鹿死誰手,就需以臨場發揮而定。

    比賽伊始,彭帥就依靠一記Ace球保發,顯示出相當好的狀態。而維維斯/M-桑切斯也在一次網前截擊得分後拿下發球局,將比分追成1-1平。鄭潔/彭帥在第三局化解兩個破發點保發後,逐漸佔據了場上的主動。隨後依靠淩厲的接發球搶攻成功破掉了維維斯/M-桑切斯的發球局,金花組合很快就把領先優勢擴大到4-1。經驗豐富的維維斯/M-桑切斯並沒有自亂陣腳,西班牙組合在第七局依靠搶網實現回破後,將比分追成4-4平。鄭潔/彭帥守住關鍵的第九局後,以5-4向維維斯/M-桑切斯施壓。壓力之下西班牙組合失誤開始增多,並在面臨盤點時送出雙誤大禮。鄭潔/彭帥就順利的以6-4先拔頭籌。

    延續氣勢的鄭潔/彭帥在次盤開局又輕鬆保住了發球局,以1-0領先。不過維維斯/M-桑切斯在挽救了一個破發點後,還是順利將比分扳平。兩對組合隨後各自保發,鄭潔/彭帥在拿下第五局以3-2領先後,開始向維維斯/M-桑切斯的展開攻勢。壓力之下維維斯/M-桑切斯失誤增多,破發點上更是送出了雙誤。鄭潔/彭帥隨後抵擋住對手的反撲,在發球局15-40落後的情況下連追四分後,一舉確立了5-2的領先優勢。越戰越勇的金花組合此時已經完全統治了比賽,在盤末接發球局以Love Game再度破發得手後,她們最終以6-2結束戰鬥,昂首挺進八強。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