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李曉霞丁寧順利晉級八強 雙槍將戰福原愛李佼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1:1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李曉霞丁寧順利晉級八強 雙槍將戰福原愛李佼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1:1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NTV綜合消息:北京時間7月31日淩晨,2012年倫敦奧運會乒乓球女單比賽結束了第四輪比賽的角逐,上一輪輕鬆過關的中國隊兩位女將丁寧23萬和李曉霞都以4-1的比分順利贏球。丁寧戰勝了香港的姜華珺,李曉霞則擊退了韓國隊削球手樸美英。晉身女單八強後,丁寧和李曉霞接下來的對手分別是日本的福原愛和代表荷蘭出戰的39歲老將李佼。

    丁寧和中國香港的姜華珺的比賽在北京時間7月30日22:30率先開打,丁寧是本屆大賽的1號種子,而姜華珺是11號種子,實力高下立見。不過在奧運賽場,現場的穩定發揮才是取勝的根本。開賽後的第一局比賽,姜華珺一直緊追不捨,兩人打到將近終局分差還緊咬不放,最終丁寧艱難的以12:10取勝。第二局比賽,已經適應了對方球路的丁寧一路高歌猛進,盤中打出了驚人的9:0領先,雖然最後階段姜華珺追回兩分,避免了挂0的尷尬,但丁寧沒再給對手機會,連下兩分,僅用時4分鐘,就以11:2再勝一局。第三局比賽,丁寧從開局一路領先,沒給姜華珺任何一點追趕的希望,很快就以11:5拿下。第四局,已經被逼到了懸崖邊上的姜華珺放手一搏,開局打出了5:1的小高潮,不過丁寧到底技戰術水平高出一籌,很快追回了比分,並將差距縮小為了1分。比賽最後階段,姜華珺沒有辜負之前好不容易贏回的優勢,11:9艱難扳回一局,為自己保留住了一線生機。大意失掉第四局的丁寧在第五局如夢如醒,再次打出了5:0的高分差開局,她也將這個分差一直保持到比賽最後,最終以11:6拿下了決勝局,以總比分4:1率先闖入8強。

    在上半區的其他比賽中,排名較高的種子選手發揮正常,除了日本的福原愛苦戰7局逆轉荷蘭的李潔的過程稍顯驚心動魄以外,新加坡的馮天薇4:2戰勝了德國的吳佳多,韓國的金暻娥則以4:1戰勝了西班牙的沈燕飛。

    一個小時之後,北京時間7月30日的晚上23:30,李曉霞迎來了韓國的削球手樸美英的挑戰。樸美英削中帶反攻的打法讓李曉霞非常不適應,第一局一上來就以1:4落後。此後的比賽,李曉霞打得稍顯急躁,很多球都是由於自己發力不當造成的出界或滾網,雖然也扳回了幾分,但最終還是以6:11輸掉了首局,被排名低於自己很多的對手給了個下馬威。

    第二局比賽上來,李曉霞一改上局沉悶的狀態,每得一分後都會大叫一聲激勵自己一下,但樸美英的削球與其他的女性選手有些不同,她不但沿襲了削球選手所固有的穩定性,相持中的對拉和扣球也不只是最後一板的一招鮮,這樣的打法,對李曉霞的耐心和穩定性提出了極高的考驗。兩人相持至7平後,李曉霞通過對回球線路、長短和輕重的變化掌握了場上的主動,連得4分以11:7扳回了一局。這一局對李曉霞重建信心極為重要。局間休息時,施之皓指導也告訴她,打這樣的對手,一定要自己動起來。

    第三局比賽開始後,雙方呈現出了膠著態勢,最大的分差不過兩分,李曉霞在中局7:5領先後,連得3分拿到了局點,而且手握髮球權,在樸美英削球飛出後李曉霞以11:6拿到第三局的勝利。第四局比賽,已經適應了對方拉球節奏的李曉霞局中沒有遇到像樣的抵抗,贏的相對輕鬆,11:5的比分也是這場比賽的最大單局分差。

    第五局比賽在李曉霞以4:1領先後,韓國隊的教練叫了暫停,這次指導起到了些許作用,但是因為削球打法天然的劣勢,只要被對方衝起速度來,再穩也無計可施。因此李曉霞一路將比分打到了9:3,雖然在尾聲階段,樸美英也打了幾個精彩的反攻球,但無奈大勢已去,李曉霞11:6拿下決勝局,最終以4:1的比分進入八強。

    在李曉霞所在的下半區,為八強展開激烈競爭的比賽也陸續決出了勝負,日本隊的石川佳純4:1戰勝了波蘭的李倩,而最後一個晉級名額則屬於白俄羅斯的帕夫洛維奇和新加坡的王越古之間的勝者。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