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彭帥網球女單出局 中國金花單項全軍覆沒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0:0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資訊

channelId 1 1 1

彭帥網球女單出局 中國金花單項全軍覆沒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00:0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資訊

      

    2012倫敦奧運會繼續網球比賽的爭奪,唯一打進女單次輪的中國選手彭帥遭遇捷克名將科維托娃。激戰三盤的彭帥最終被2011年溫布爾登女單冠軍用7-5,2-6,6-1的比分淘汰出局無緣第3輪的爭奪。

    比賽開始階段彭帥就迅速進入狀態,不過2011年溫網女單冠軍科維托娃在沒有找到擊球節奏的情況下頻繁出現主動失誤。彭帥順利保住開場的發球局馬上就實現破發,並用2-0的比分開盤。科維托娃隨後也漸漸穩住陣腳,兩人在底線展開對攻,捷克小將進攻火力更加猛烈,彭帥失去了開場的主動陷入苦戰。第7局爭奪科維托娃反破得手,賽會6號種子隨後將比分追成4平。兩人又各自保住一個發球局,關鍵的第11局科娃再度破發得手,前溫網冠軍帶著6-5的領先進入發球勝盤局並拿下了第一盤的勝利。


    彭帥迅速從第一盤的失利中調整過來,次盤伊始中國金花利用科娃狀態起伏的機會再度破發,連保帶破拿到3-0的領先。彭帥牢牢保持著這個優勢,科娃無力扭轉戰局。中國金花在第8局對手非保不可的一局裏製造盤點,前溫網冠軍匆匆將這局拱手相讓,彭帥因此將比賽拖入決勝盤。

    決勝盤第一局彭帥奮勇挽救4個破發點後還是被破,科娃以2-0的比分領先。前天遭遇單雙打連續苦戰的彭帥體能開始出現問題,科維托娃趁勢拉開比分。捷克小將在第3局再度破發將比分擴大至4-0上。無力回天的彭帥再丟一局後曾經反破,但中國金花還是沒能保住最後一個發球局。科娃破掉彭帥全部4個發球局鎖定晉級資格。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