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女子舉重58公斤李雪英強勢奪冠 為中國摘第8金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0日 23: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女子舉重58公斤李雪英強勢奪冠 為中國摘第8金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0日 23: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NTV綜合消息:在北京時間7月31日淩晨進行的倫敦奧運會女子舉重58kg級的決賽中,中國選手李雪英以抓舉108公斤、挺舉138公斤、總成績246公斤的成績摘得金牌。該級別也是中國女子舉重的傳統優勢項目,在奧運會上戰績輝煌。

 

    在奧運會的歷史上,中國隊在該項目上有著絕對的統治地位。2000年悉尼,奧運會中首次開設女子舉重項目,中國隊在所參加的四個級別上都獲得了冠軍,53公斤級--楊霞、63公斤級--陳曉敏、69公斤級--林偉寧和+75公斤級--丁美媛。

    2004年,陳艷青以黑馬姿態出征雅典,參加的正是58kg級的比賽。在決賽中,陳艷青面對實力不俗的朝鮮選手李成姬贏得並不輕鬆。李成姬第一把被裁判判為失敗,讓陳艷青在心理上佔據了優勢。在李成姬第二把舉起102.5公斤後,陳艷青舉起了107.5公斤。這樣,陳艷青在抓舉比賽時就贏了對手5公斤。挺舉比賽中,陳艷青和李成姬都在第二把舉起130公斤的杠鈴。第三把陳艷青的135公斤未能成功,而意在做最後一搏的李成姬同樣未能成功。這樣陳艷青便將金牌收入囊中。


    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隊出征這一級別的依舊是陳艷青,此時的陳艷青已經是該級別的絕對王者。抓舉比賽結束之後,陳艷青以106公斤暫列首位,超過排名次席的埃斯科瓦爾7公斤。挺舉比賽中最後一次試舉陳艷青加杠鈴增加6公斤衝擊138公斤,她的完美發揮創造了挺舉138公斤和總成績244公斤兩項新的奧運會記錄。

    而在世錦賽上,中國隊更是所向披靡。從2004年到2010年,中國隊在該級別上造就了驚人的七連冠,而終止七連冠的正是倫敦奧運會的新科冠軍--李雪英。而她在今年奧運會上抓舉108公斤、挺舉138公斤、總成績246公斤,抓舉108公斤打破了陳艷青在2004年雅典創造的107公斤的奧運紀錄,挺舉108公斤追平陳艷青在北京創造的紀錄,而246公斤打破陳艷青在北京奧運會創造的244公斤的紀錄。這樣的成績也讓中國隊保持了在女子舉重58kg級在國際賽場的領軍地位。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