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鄭潔挽救賽點仍遺憾落敗 不敵佩特洛娃首輪出局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0日 21: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鄭潔挽救賽點仍遺憾落敗 不敵佩特洛娃首輪出局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0日 21: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NTV綜合消息:北京時間7月30日,2012年倫敦奧運會網球項目繼續進行女單首輪的爭奪,我國金花鄭潔遭遇了自己此前從未真正戰勝過的賽會16號種子——俄羅斯猛女佩特洛娃,雙方激戰了兩個多小時,雖然鄭潔多次挽救賽點並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勝賽局,但最終還是以4-6/6-7(7)遺憾落敗,首輪即遭淘汰。俄羅斯猛女第二輪的對手是格魯吉亞姑娘塔提什維利,後者以6-2/6-0橫掃了列支敦士登小將沃格特。

    在李娜早早出局的情況下,溫網發揮出色的鄭潔被球迷們寄予厚望,不過她首輪的對手更加強大,俄羅斯猛女佩特洛娃曾七勝鄭潔,而川妹子唯一的勝利是因為僅打了三局就收穫了對手的退賽禮。儘管交手記錄完全一邊倒,而佩娃還拿下了溫網前一個草地熱身賽的冠軍,但以鄭潔的心理素質和草場實力,她完全有能力在雙方的首次草場對話中終結連敗。這場比賽雙方的勝率幾乎是五五開。

    首盤比賽由鄭潔先發球,中國金花輕鬆保住首局,而佩特洛娃的第一個發球局打得非常艱難,雙方經過了多次平分的爭奪她才挽救了1個破發點保發,比分來到1-1;之後的比賽波瀾不驚,雙方比分交替上升到鄭潔3-2領先。第六局鄭潔又拿到了兩個破發點,可惜還是沒能把握住機會,這樣她在第七局遇到了嚴峻的挑戰,一番激戰過後佩娃抓住第二次破發機會率先破發,以4-3將局分反超;這樣佩娃乾淨利落保發後將鄭潔逼入了3-5落後的關鍵發球局,雖然中國金花挽救破發點守住了這局,但是佩娃在自己的發球勝盤局中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強勢保發以6-4先聲奪人。

    第二盤第一局鄭潔就被對手拿到了兩個破發點,不過她頑強化解了危機保發,避免了開局不利;之後中國姑娘又在第五局挽救了1個破發點,但是她在對手的前三個發球局沒有拿到任何破發機會,前六局雙方以3-3戰平;關鍵的第七局佩娃突然發力,結果轟出love game強勢破發,這樣俄羅斯猛女再次保發後已經將中國金花逼入了3-5落後的絕境,此時鄭潔開始發威,先是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挽救賽點保發,隨後又在0-30落後的情況下連得四分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勝賽局;第十一局鄭潔一度以15-40面臨破發危機,可她隨後又是連下四分保發,從而以6-5將局分反超;第十二局鄭潔還一度拿到了盤點機會,不過佩娃還是將比賽拖入了搶七。搶七局中鄭潔一上來就被對手破掉發球分,之後一直在小分上落後,佩娃以6-4再度拿到賽點,雖然鄭潔再度挽救賽點並一度以7-6拿到盤點,但卻在此時連丟三分,遺憾以7-9失利,連丟兩盤止步首輪。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