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16歲葉詩文天賦異稟 新科冠軍希望200米再奪金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17: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民晚報

channelId 1 1 1

16歲葉詩文天賦異稟 新科冠軍希望200米再奪金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17:11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民晚報

      

    這是一個16歲的小姑娘。16歲該有的情緒,新科奧運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葉詩文加油身上,都有。還多出一雙42碼的大腳,葉詩文想到什麼,就説什麼。年輕沒有留白。

    “我最擔心晚上失眠,夜裏我很難入睡,喝中藥都不行。” 葉詩文此番到倫敦參賽前,有一個“心病”。

    “我這幾天睡得特別好,好到感覺有點懶洋洋,提不起勁。”到倫敦休息好了,葉詩文又擔心了。“菲爾普斯第一次參加奧運,也沒拿金牌,年輕就是你的資本。”比賽前,葉詩文的爸爸這樣告訴她。

    “水太冷了,手要凍僵了。”這是她以預賽第一身份,順利進入決賽後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就是這樣一個小姑娘,在今天淩晨的決賽中,表現得極有策略,十分沉穩。

    葉詩文的金牌,震驚了許多人。

    “太神奇了!”周蘇紅説。

    索普感嘆:“難以置信。”

    羅雪娟説:“葉詩文,你是中國人的驕傲!杭州人的驕傲!”

    劉翔也在今天淩晨第一時間更新微博:“葉詩文!讓我震驚了!新的世界紀錄!最後自由泳太霸道了!中國游泳不得了啊!”

    千萬不要忘記,她才僅僅16歲啊,就已經是中國游泳軍團最年輕的奧運會冠軍了。接下去,葉詩文要參加女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賽,而200米,才是她的強項。所以,毫不意外,葉詩文説:“200米也希望能拿金牌!”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