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湖南日報:8年臥薪嘗膽 王明娟終圓奧運冠軍夢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11:3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湖南日報

channelId 1 1 1

湖南日報:8年臥薪嘗膽 王明娟終圓奧運冠軍夢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11:3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湖南日報

      

    8年臥薪嘗膽,曆盡人生坎坷,27歲的王明娟最終以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奮鬥,站在了奧運的最高領獎臺上,圓了自己的奧運冠軍夢。

    這是一份遲到了8年的禮物。8年前的雅典奧運會,創造3項世界紀錄的王明娟被命運開了個玩笑,突如其來的傷病使她最後關頭無緣奧運。4年前的北京奧運會,王明娟再次被擋在門外。接踵而至的打擊,隨風而逝的青春,會葬送多少夢想,掐滅多少希望?漫長的8年,又會磨滅多少生命?面對無盡的挫折和人生低谷,王明娟以一種湖南人的蠻勁堅守著自己的夢想,永不言棄。

    沒有夢想的人生是殘缺的。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起來。8年來,王明娟以堅忍的毅力,克服傷病等諸多困難,走出了人生低谷。8年來,王明娟用自己的奮鬥和拼搏,書寫了中國運動員對奧運夢想的執著和擔當。

    也許在昨日,王明娟覺得奪金之夢還有些遙遠。然而,當她站在冠軍的領獎臺上咬著金牌時,她是幸福的。此刻,夢想之於她是那麼的切近,那麼的真實。

    人生沒有捷徑,只有在困頓中奮起,在苦難中尋找生命的價值,在挫折中發現機遇,才能在艱辛與努力的付出中實現自己的夢想。回味金牌背後的點滴,王明娟留給我們的不僅是勝利的喜悅,更有人生的啟迪。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