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舉重29日前瞻:吳景彪謹防重賞下勇夫 周俊無望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10:1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channelId 1 1 1

舉重29日前瞻:吳景彪謹防重賞下勇夫 周俊無望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9日 10:1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綜合消息

      

    北京時間7月29日,倫敦奧運會舉重賽場將再産生2枚金牌,分別是男子56公斤級和女子53公斤級。其中在男子56公斤級,中國隊派出世錦賽冠軍吳景彪出戰,實力超群的他,極有希望為中國隊再添1金,他最主要的對手是阿塞拜疆“勇夫”赫裏斯托夫。

    而出戰女子53公斤級的周俊,因為報名成績過低被安排到B組進行比賽,奪金幾乎沒有可能,甚至爭一面獎牌也是奢望,不出意外,這個級別的冠軍會被哈薩克斯坦選手祖爾菲亞奪去。

    男子56公斤級:吳景彪防“勇夫”

    自從土耳其神童穆特魯退役,這個男子舉重的最小級別,就漸漸被中國人完全控制起來。從龍清泉到吳景彪,這兩人聯手,未在這個奧運週期給過國外選手任何機會。倫敦奧運會,吳景彪將獨自代表中國出戰男子56公斤級。

    1989年出生的吳景彪來自福建,2010年舉重世錦賽,他擊敗隊友龍清泉獲得總成績奪冠,開始成為了男子舉重小級別的世界第一人。2010年亞運會和2011年世錦賽,他又獨挑大梁,成功捍衛了中國在這個級別上的榮譽。

    在近幾年的世界大賽上,如果能舉出292公斤的成績,就基本可以確保金牌了,而在今年的奧運選拔賽上,吳景彪成功舉出了300公斤整的總成績。如果能發揮出奧運選拔賽時的水平,倫敦衝金隊吳景彪並不是什麼難事。

    對手方面,印尼選手伊拉萬升級去打62公斤級,朝鮮的車金哲和越南的黃英俊則未能來到倫敦,哈薩克斯坦選手艾爾利也臨陣退縮,使得吳景彪的最大對手,就變成了阿塞拜疆18歲小將赫裏斯托夫,原籍保加利亞的他,是去年世錦賽季軍和今年歐錦賽冠軍得主。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激勵本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創造佳績,阿塞拜疆為倫敦金牌選手開出了64萬歐元的高額獎勵。重賞之下必有勇夫,相信在64萬歐元的巨大誘惑下,赫裏斯托夫必然會全力以赴。此外,今年亞錦賽亞軍越南選手陳黎國全,也是吳景彪需要警惕的對手。

    女子53公斤級:周俊爭取獎牌難

    中國女子舉重歷史上的首枚奧運金牌,就是出自53公斤級,不過近兩屆的奧運會,中國隊卻沒再派選手參加這個級別。今年倫敦奧運會,中國隊重拾這個級別,派出小將周俊去衝擊祖爾菲亞,但早在這個級別早沒了優勢的中國隊,很難再續12年前的輝煌。

    年僅17歲的周俊,此前籍籍無名,去年城運會的第四名,已是她最拿得出手的成績了。這次參加倫敦奧運會,周俊的報名成績僅為150公斤,慘被降到了B組去比賽,這也是中國女舉奧運史上第一次參加B組決賽。周俊要想奪金,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甚至爭得一面獎牌也只是奢望。

    哈薩克斯坦天才祖爾菲亞是這個級別的最強者,此番她的報名成績達到227公斤,即使巔峰期的李萍都不能確保戰而勝之,別人更難撼動其地位。這次倫敦奧運會,有希望挑戰祖爾菲亞的,是中華台北選手許淑凈和土耳其人達斯德倫。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