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易思玲奪女子十米氣步槍金牌 射落倫敦奧運首金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8日 18:3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channelId 1 1 1

易思玲奪女子十米氣步槍金牌 射落倫敦奧運首金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8日 18:3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CNTV

      
     倫敦奧運會28日決出首枚奧運金牌,在女子十米氣步槍比賽中,攜手進入決賽的易思玲和喻丹與來自其他國家的六名選手展開爭奪,最終,易思玲憑藉著穩定的發揮,打出502.9環的總成績,成功逆轉對手,為中國隊奪取本屆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喻丹也有不俗表現,獲得一枚銅牌。

   女子十米氣步槍是倫敦奧運會的首枚金牌。此前的六屆奧運會的該項目比賽中,從未有一個國家兩次獲得金牌。中國隊曾由杜麗在雅典奧運會上奪取金牌,不過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她不敵捷克選手卡特琳娜 埃蒙斯和俄羅斯名將加爾金娜,獲得銅牌。杜麗因為選拔賽表現欠佳,無緣本次比賽,而後兩者則再次出戰。

   在資格賽中,兩名中國選手錶現出色,易思玲打出了399環,與波蘭選手波加卡並列排名第一。她前27槍打出滿分成績,處於領先地位。在第28槍打出一個9環後,以全部10環結束比賽。賽前狀態受到質疑的喻丹打出了398環,排名並列第三,與其他四名資格賽成績為397分的選手進軍決賽。

   資格賽的成績帶入決賽。決賽中,易思玲第一槍打出10.8環,依然並列排名第一,不過第二槍被波加卡將總分反超,第三槍易思玲追回了0.3環,兩個人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線。喻丹前4槍表現出色,縮小了與前兩名的差距。保持良好的追趕狀態。波加卡狀態神勇,第五槍打出10.8環,甩開易思玲和喻丹。

   第八槍,比賽出現轉機,波加卡打出了9.7環,易思玲則打出最高的10.7環,一舉反超對手0.7環。第九槍,易思玲打出10.3環,擴大了領先優勢,而喻丹則打出10.8環,總成績超越波加卡,躍居第二。

   最後一槍決勝負。易思玲率先扣動扳機,打出10.5環,射落本屆奧運會同時也是中國代表團的第一金。波加卡打出10.8環亦回天乏術,獲得銀牌。喻丹0.7環之差獲得一枚銅牌。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