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奧運火炬傳遞狀況不斷 倫敦奧組委工作細緻入微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5日 09:0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channelId 1 1 1

奧運火炬傳遞狀況不斷 倫敦奧組委工作細緻入微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25日 09:0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聖火傳遞是每屆奧運會開幕前非常重要的儀式之一,倫敦奧運會也不例外。

    不過,英國的民眾似乎對火炬傳遞不買賬。一項針對火炬傳遞的調查顯示,58%的人認為奧運火炬傳遞沒有提高他們對倫敦奧運會的興趣,只有40%的人持肯定回答。

    倫敦奧運會的火炬傳遞過程中屢次出現狀況,火炬熄滅事件更是層出不窮,這也讓神聖的火炬傳遞招來了很多非議,倫敦奧組委不得不多次出面做出解釋,來平息民眾的不滿之情。

  火炬首次熄滅 官方解釋為燃燒器故障

    倫敦奧運火炬在英國境內傳遞第三天,火炬就出現了狀況。當天的傳遞在英國西南部德文郡進行。上午將近十點鐘,當工作人員幫助英國輪椅羽毛球運動員弗利特將他手中點燃的火炬固定在輪椅的一側後不多久,火炬裏的火苗便被吹滅了。

    見此情形,一旁的火炬護衛手趕緊通知緊隨其後大巴上的工作人員將裝有火種的特製“礦工燈”火種罐帶到熄滅的火炬旁並試圖再次點燃熄滅的火炬,不過,這次嘗試以失敗告終。工作人員立刻從大巴上取了另一支火炬代替熄滅的這柄,而後點燃,火炬接力終於得以繼續。  

    事後,倫敦奧組委一位女發言人表示,火炬熄滅是由於燃燒器故障導致的。她還指出,火炬熄滅在奧運歷史上也並非罕見,在極端大風的天氣等情況下都有可能發生。不過,神聖的奧運火炬熄滅,還是招來了一片質疑聲。

  火炬北愛爾蘭傳遞 因示威者抗議改道

    當地時間7月4日,火炬在北愛爾蘭第二大城市倫敦德里進行傳遞時,由於遭到抗議,被迫改道而行。

    當天的火炬傳遞原本是要通過倫敦德里市政廳廣場,但由於遇到一群人舉行抗議,不得不改道而行,略過市政廳大街,直接從旁邊的惠特克街上了和平大橋。

    倫敦德里聯合民主黨立法者坎貝爾稱這些抗議者是“可悲的”,“他們帶來的這些細小的不便不會成為主要問題,也不會成為負面頭條”。

  火炬接力日程過半 聖火意外遭強風大雨撲滅

    奧運會火炬在英國的接力進入第三十五天,由於天氣非常惡劣,火炬再度出現熄滅的狀況,原定在終點舉行的慶祝活動也被迫改到了室內。

    當天,惡劣的天氣也讓組織者對火炬接力路線做出了很多修改,原本將火炬傳遞到高158米的布萊克浦鐵塔頂端的計劃也被迫取消。該鐵塔是當地最著名的建築,已有117年的歷史。

    布萊克浦市本來已經準備好在鐵塔邊上組織一場盛大的慶祝晚會,門票已經全部售出,但最後演出只能被迫改到室內舉行。

  火炬傳遞再遭惡作劇 兩男孩欲搶火炬被制止

    當地時間7月2日,倫敦奧運火炬傳遞途經英國中部的考文垂市,傳遞過程中發生了戲劇性的一幕——奧運火炬險些被兩個男孩搶走。

    當5名工人在傳遞火炬時,兩名頭戴黑色帽子、身著校服的男孩突然衝過警戒線,欲上前搶奪火炬。不過在他們剛碰到火炬時,就被警察抱走並帶回到警戒線外。好在之後的火炬傳遞並沒有受到這兩個男孩惡作劇的影響。

  奧運火炬水中進行 皮划艇傳遞被浪拍滅

    倫敦奧運火炬傳遞運動中,主辦方似乎不滿足於傳統的陸地傳遞,又想出一個新點子。7月7日,奧運火炬來到了英國赫特福德郡的皮划艇會場,皮劃隊員們一面在湍急的水流奮力划船,一面高舉著火炬不被大浪打濕。但是,原本設計有防水功能的火炬還是吃不消四濺的水花,幾次熄火。

    之後,倫敦奧組委也對事故做出了解釋:“火炬熄滅並不是太罕見的事情,很多原因會導致它的熄滅,今天這一次是因為有水溢進船裏。我們用一個保存在經特殊設計的礦工燈罐裏的母體火種重新將它點燃,第二次開始我們的皮划艇之路。”

  火炬傳遞搞笑一幕:裸體男持假火炬領跑

    奧運火炬傳遞活動甚至出現了“裸奔”的搞笑一幕。在某天的火炬傳遞正常進行中,突然,一名男子一絲不挂的手舉一個假的奧運火炬邊走邊舞,全身赤裸的跑在奧運聖火傳遞隊伍的最前方,這一幕驚呆了圍觀的數百人。

    男子一系列的舉動進行了將近20秒,最終維護秩序的安保人員用毯子包裹住他赤裸的身體,將他帶走。幸運的是,緊隨其後負責傳遞火炬的隊伍未受到過多影響。

    目前,奧運聖火已經抵達了倫敦,正在進行最後為期7天的傳遞活動。儘管火炬一路上狀況不斷,笑料百齣,但隨著奧運會開幕日期的臨近,奧組委的籌備工作變得細緻入微。在這個夏天,倫敦定將舉辦一屆成功的奧林匹克盛會。

32項
  • 5+奧運下午茶 奧運日記 奧運風雲會 全景風雲會 倫敦行動 張斌話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