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山浙水”葉菁書畫作品展在杭開展

來源:杭州日報 | 2023年05月11日 15:06
杭州日報 | 2023年05月11日 15:06
正在加載

5月10日,“浙山浙水”葉菁書畫作品展在浙江西湖美術館開展。本次展覽由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浙江省文聯指導,浙江省美術家協會、浙江省書法家協會、浙江省博物館主辦。

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馬鋒輝認為,從葉菁嫻熟生動氣勢不凡的筆墨中,可以看到一個書畫家的情懷與涵養。葉菁用藝術的手法描繪了浙江的綠水青山,生動展示了“詩畫江南、活力浙江”的美麗景象。

本次展覽共展出葉菁創作的100余幅中國傳統水墨畫及書法作品,涵蓋了我省17個5A級旅遊景區和國家級旅遊度假區,涉及到11個市及60個縣(市、區)的旅遊景點。葉菁以其獨有的筆墨語言和氣韻意境,為打造“詩畫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注入了豐沛的藝術力量。

葉菁從軍36年,是一位參加過邊境作戰並立過戰功的老兵。無論在軍隊還是地方,他始終沒有停止對書畫藝術的追求。他在從事文化和旅遊的工作中,進一步領悟到浙江悠久豐厚的歷史文化,深切體會到浙江靈山秀水以及詩和遠方給人們帶來的美好感受,於是有了用書畫讚美歌頌浙江的想法。他圍繞“浙山浙水”這一主題加以構思,利用閒暇之餘進行創作,形成了一幅幅特色鮮明筆墨生動的力作。他的書法作品,氣韻有勢,章法有度,遒勁有力,頗有軍中書者之風骨;他的山水作品,可以看到豐潤華滋的青山綠水,可以讀到沉鬱雄偉的峰巒崖垣,也可以聽到爐火純青的山水清音,生動彰顯了詩畫江南活力浙江的美好景象。

展覽將持續到5月23日。

部分展覽作品欣賞:

深谷飛流

深谷飛流

蒼松不老長流水

蒼松不老長流水

日沐括蒼山

日沐括蒼山

湖上春來似畫圖

湖上春來似畫圖

洞頭望海樓

洞頭望海樓

祥雲瑞靄

祥雲瑞靄

泰順泗溪廊橋

泰順泗溪廊橋

綠谷秋韻

綠谷秋韻

常建 題破山寺後禪院

常建 題破山寺後禪院

曾幾 三衢道中

曾幾 三衢道中

朱放 剡山夜月

朱放 剡山夜月

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相關推薦